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致富项目 > 种植项目 >

    [每日农经]麻核桃树种植效益高一棵年收入3-4万元

    新种养致富网[种植项目]2016-02-19 09:53 浏览:
    内容简介:
    [每日农经]核桃圈钱 种植什么核桃树最赚钱呢?麻核桃,多用来做手把件,又称文玩核桃。但是麻核桃是家核桃与野核桃树,经过数代自然杂交而成,很是罕见,而且多数是野生的。种植户介绍:一棵麻核桃树一年收入三四万。 [每日农经]麻核桃树种植效益高一棵年收...
    [每日农经]核桃“圈”钱
      种植什么核桃树最赚钱呢?麻核桃,多用来做手把件,又称文玩核桃。但是麻核桃是家核桃与野核桃树,经过数代自然杂交而成,很是罕见,而且多数是野生的。种植户介绍:一棵麻核桃树一年收入三四万。
    [每日农经]麻核桃树种植效益高一棵年收入3-4万元
      兴隆县林果技术研发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 毕振良:兴隆县是一个林木资源大县,在山上分布着很多的稀有树种,麻核桃也很多。
      其实人家是利用山上丰富的野生资源,在原有的家核桃树上进行人工嫁接,才使二拨子村长满麻核桃树的,可是大家都种,也就不稀罕了吧。
      兴隆县林果技术研发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 毕振良:咱们普通嫁接成活率也就是百分之三四十。可咱们这个接穗活了。明年咱们这个接穗还需要长三四年才能见果。再长四至五年进入盛果期。
      即便嫁接成功还要等上八九年才能进入盛果期,您说这麻核桃能不金贵吗?除此之外,麻核桃的产量也比不上食用核桃的产量,您看,同样是核桃,食用核桃已经是硕果累累了,这麻核桃长得却是稀疏的很。
      兴隆县林果技术研发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 毕振良:盛果期的产量,一棵树也就是二三百个,七八年的几十个,一般的不超过100个。
      记者:你看我手里拿的这个工具,这下面装的杆子就得有两米多长了。那么前面是用一个铁丝做的钩子,下头还连着一个布兜,这个就是咱们摘麻核桃用的工具了。现在我就用它来摘两个麻核桃,咱们来看看。
      采摘食用核桃的时候一般用长长的竹竿,抽打核桃的枝条,核桃掉到地上也不心疼,这麻核桃采摘起来可就讲究多了。
      记者:这会就体现出这个小布兜子的作用了,用钩子钩住枝条后,能把它接住,这样不至于让核桃掉地上,要想看到麻核桃的真面目,还得把这皮去掉了。
      麻核桃的去皮过程和食用核桃没什么区别,先用刀将青皮切掉,然后仔细的用刷子将褶皱里的残留刷干净,一个完美的麻核桃就诞生了。麻核桃按嫁接的品种不同,有四座楼、官帽、虎头、鸡心、麒麟纹等三十多个品种。这么小心呵护,麻核桃的硬度怎么样呢?
      记者:这个核桃轻易的就能把它给挤碎了。但是这个麻核桃呢,是一点事都没有,当然我这个手这个力量不算太大。咱们下面用这个车轱辘,从这个麻核桃上头轧一下,看看这个麻核桃它能不能有什么损伤。
      记者:您看看,经过这个车轮的反复碾压之后呢,这个麻核桃可以说毫发无损,除了下面稍微的有一丁点跟水泥地面的摩擦。如果说用这个小轿车来碾压,还无法达到把这个麻核桃给它破坏的这么一个效果,咱们还有更暴力的方法。
      记者:放在这儿这么一对比,你会发现这个麻核桃的核桃仁它实在是少的可怜。那咱们来尝尝看看这个麻核桃仁它什么味?特别的香。而且这里头这个油分吃起来还特别充足的,我再尝尝这个新鲜的食用核桃。
      记者:这个核桃仁看起来也是白白的,嫩嫩的。吃起来呢,感觉这个口感可能更脆一些,里头水分更多一点。但是这个香味不如刚才吃的这个麻核桃这么多。
      食用核桃的壳厚不过3毫米左右,麻核桃的壳厚至少有12-15毫米,相对果仁少,食用价值极低。但是正因为它的质地坚硬瓷实,成为很多经销商的首选。
      经销商:皮子比较好,容易红,老百姓说容易挂瓷。每年进三五十万元的货,每次三五万吧。
      文玩核桃很少有单买单卖的,一般要求两个大小、花纹、体积甚至重量都一样的来配对,俗话说“百里难挑一,万中难成对”。只有成双配对了,这价值才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收购商:配好对的多少钱?
      种植户:一般按尺寸,大概4.2-4.3cm的,大概2000元左右。4.5cm的4000元一对。
      收购商:我要是要一棵树,大小都要,大概多少钱?
      种植户:净树,300元左右一个。
      除了配对销售,麻核桃还可以包树销售,按照个数的多少,一棵树的青皮打包卖给经销商,既省事又方便。那种植户的平均收益有多少呢?
      种植户:一棵树收入三四万。
      种植户:一年收入十几万。
      二拨子村党支部书记 杨瑞芳:我们二拨子村总计面积200多亩地了,共计是2万多棵,挂果的1/3左右,去年的总收入200多万。
      村民们种植麻核桃的热情一年比一年高,那这嫁接的麻核桃在市场上的表现如何呢?
      文玩鉴赏专家 武伟:大面积核桃嫁接种植以后,让更多的朋友能够选到相对价位比较符合心理要 求,的一对好核桃。
      一对好核桃到手以后,用揉、搓、压、滚等技法,可以达到舒脉通络、活血化瘀、强身健体的效果。
      销售商:现在讲就是文玩,就是两个不见面。它非常适合于伏安工作的,或者脑力活动的,都特别好。
      文玩鉴赏专家 武伟:左手转,右手转,再活动手指,所以这个方面上对人的身体也会有比较好的好处。
      记者:这种植麻核桃给当地农户致富增收,同时也给咱们消费者提供了这么一个把玩的小物件。咱们常说文玩无贵贱,这对核桃您收到手里甭管是便宜还是贵,只要您喜欢就行,因为它给咱们提供的是精神上的乐趣。


    ----------------------------------------------------------------------------------------
    原文标题:种植项目> [每日农经]麻核桃树种植效益高一棵年收入3-4万元...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zfxm/zzxm/137.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每日农经]麻核桃树种植效益高一棵年收入3-4万元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麻核桃种植核桃致富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