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视频 > 每日农经 >

    养蛋鸡的方法和技术,蛋鸡养殖技巧

    新种养致富网[每日农经]2022-06-02 15:20 浏览:
    内容简介:
    一、蛋鸡养殖前准备 合理规划鸡舍 房舍构造经济适用,其朝向契合当地自然天文条件,采光好,易于通风,便于操作,做到夏季有利于防暑降温,秋、冬、初春有利于保温防寒。房舍规划合理,做到消费区和非消费辨别开;非消费区和水源处于鸡场的上风向;脏道和净道...
    一、蛋鸡养殖前准备
    合理规划鸡舍
    房舍构造经济适用,其朝向契合当地自然天文条件,采光好,易于通风,便于操作,做到夏季有利于防暑降温,秋、冬、初春有利于保温防寒。房舍规划合理,做到消费区和非消费辨别开;非消费区和水源处于鸡场的上风向;脏道和净道分开,不穿插;粪场位于鸡场的下风向;育雏舍与育成舍分开,育雏舍位于鸡场的上风向。场址要选在远离居民区、交通便当、远离道路。地势枯燥,阳光充足,尽可能做到初春不遮光,夏季不挡风,雨后不积水。面积较大,留有开展余地。水资源丰厚无污染,便于取用,电力充足有保证。理解当地禽病盛行的状况,尽量避开疫区或曾发作过疫情的地域。避开城市污染区,采取恰当的环保措施,尽量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一、蛋鸡的饲养办法
    合理饲喂
    不要忽然换料。目前大多数养鸡专业户普遍采用全价配合饲料,由于鸡对采食的饲料有习气性,若忽然改换新饲料,将影响鸡的食欲和产蛋量,使产蛋率降落。
    不要原粮饲喂。有些养鸡户习气用玉米和稻谷等原粮喂鸡,这样做既降低了饲料的应用率,又对鸡有危害。正确的喂法是将玉米等原粮粉碎,按配方搭配其他原料,如麸皮、豆饼、鱼粉等,再停止喂鸡。
    依据气温适时调整饲喂量。冬季应在饲料中增加高能量的饲料比例,恰当降低蛋白质含量。喂料量恰当增加,以保证鸡生长、产蛋不受低温影响。所以冬季养鸡应留意气候预告,当气温每降落3℃,应给鸡加料5克左右,使鸡得到足够的热量,当气温上升后,立刻恢恢复来饲料量,以免过肥。体形瘦削的蛋鸡,产蛋率会降落或停产,可在产蛋前减少饲料,或在产蛋后减少精料,补喂粗饲料停止预防,也可在饲料中添加胆碱连喂10天来减肥。
    为避免血斑蛋,可在日粮中添加维诺复合维生素K。为了避免笼养蛋鸡缺钙、磷而形成蛋壳粗糙或产软壳蛋,以至站立不稳瘫痪死亡,可在饲料中加3%的钙粉或5%的石膏粉,同时添喂一些炭灰渣或小沙粒。留意在开产后补充足够的维生素E,以维持生殖器官正常机能,避免输卵管狭窄惹起脱肛等疾病。冬季低温光照少,应补充维生素D,避免笼养蛋鸡无法承受户外光照而发作维生素D缺乏症。严冬时,用60°白酒拌饲料喂鸡,每千克饲料拌入30~40克白酒,产蛋率可进步20%左右,还能加强鸡的抗病才能。
    要保证不连续充足供应清洁的饮水,并恰当增加青菜的饲喂量,进步蛋鸡的采食才能。酷热夏季要留意供应清洁的凉水,也可每天加喂切碎的西瓜皮,不只可预防蛋鸡中暑,而且还可进步蛋鸡的产蛋率。在冬季不饮冰凉水,要给清洁温水,既可避免蛋鸡胃肠受寒生病,又可坚持体热。
     

    ----------------------------------------------------------------------------------------
    原文标题:每日农经> 养蛋鸡的方法和技术,蛋鸡养殖技巧...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sp/mrnj/285.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养蛋鸡的方法和技术,蛋鸡养殖技巧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蛋鸡养殖技巧产蛋鸡饲养管理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