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视频 > 每日农经 >

    猪仔怎么人工喂养,猪仔喂养方法

    新种养致富网[每日农经]2022-07-02 15:05 浏览:
    内容简介:
    猪是养殖行业里比拟常见的一个项目,如今市场上的猪肉价钱也不廉价,所以养猪愈加有前景了。通常大家都会从仔猪开端养,那仔猪怎样养殖呢?普通分为乳猪与断奶仔猪时期,下面我就来详细给大家讲讲办法吧。 一、乳猪的饲养管理 1、尽快吃初乳作好乳头固定工作...
    猪是养殖行业里比拟常见的一个项目,如今市场上的猪肉价钱也不廉价,所以养猪愈加有前景了。通常大家都会从仔猪开端养,那仔猪怎样养殖呢?普通分为乳猪与断奶仔猪时期,下面我就来详细给大家讲讲办法吧。
    一、乳猪的饲养管理
    1、尽快吃初乳作好乳头固定工作,由于法系猪产仔多,从引入后产仔状况看,初产猪均匀窝产仔11.7头。而保证每头仔猪尽快吃到初乳,是确保乳猪成活率进步的重要要素;为了使全窝仔猪生长平均,提高成活率,应在仔猪出生后2—3天内,停止人工辅助固定乳头,把较小的仔猪固定在前三对乳头上,保证生长平均。
    2、及时作好防寒、保暖工作依据仔猪生理特性,产房温度应控制在22—24度,仔猪保温箱下应有电褥子,上边有电热灯,保证部分温度在30—32度为宜。
    3、哺乳仔猪要作好剪牙、断尾工作由于仔猪生长较快,奶水供给缺乏从而招致乳头被仔猪咬碎。因而,仔猪出生时剪牙工作是很重要的。剪牙时一定要把断面剪平整,以防因剪牙不划一形成仔猪颊部溃疡,同样为避免在仔胚期呈现咬尾现象,也应在仔猪出生时将尾断掉。
     4、坚持猪舍洁净,环境良好由于仔猪出生时无抗体,所以经过吃初乳取得抗体关于乳猪是行不同的。因而增强猪舍的卫生是减少疾病发作的重要条件。做到产床以上无猪粪为准绳,做好保温与通风的关系,确保乳猪在哺乳期能疾速生长。
    5、应给予高蛋白、高能量的饲料由于乳猪哺乳期增长疾速,28天断奶,35天全窝转群达10.3kg左右,均匀日增重在250克左右,同时由于仔猪出生时消化器官不兴旺,容积小,机能不完善,所以要给予高蛋白、高能量的优质饲料。
    二、断奶仔猪的饲养管理
    1、喂养要科学要给幼仔猪饲喂适口性好、营养丰厚、易于消化的饲料。刚断奶的幼仔猪,要饲喂富含蛋白质的精饲料,添加维诺复合维生素生长发育好,日粮中蛋白质含量不可低于15%。有条件的还可适量补喂一些豆浆、粉浆、牛奶、奶粉等流汁饲料。
    2、强化管理措施
    (1)适时分群为了避免环境条件的急剧变化使幼仔猪产生应激反响,幼仔猪断奶后要坚持移母不移仔的准绳,把母猪调离原舍,小猪在原舍饲养20—30天,这期间应依据小猪的个性、大小、吃食等状况停止合理并群,每群以10—15头为宜。留意要把体弱的小猪编成一群,以便于特殊照顾。30天后再转入育肥猪群,停止合群育肥。
    (2)增强运动要增强运动,每天定时轰赶幼仔猪活动,要让幼仔猪多晒太阳,每天中午(除特别冰冷的天气外)要定时赶猪到运动场上晒太阳,以加强幼仔猪的抗病免疫才能。
    (3)猪舍要保温防寒猪舍建造要座北朝南,背风向阳,最好在猪舍北墙设防风帐;舍前运动场上部用塑料布棚架掩盖;舍门要结实,密不透风;舍炕要铺有干*或垫草,以备幼仔猪做窝取暖;猪舍要坚持枯燥,假如天气阴冷或室外湿度大,可在运动场空中撒一层干草木灰;猪舍要经常清扫,定期肃清粪便。
    (4)留意疫病管理猪肺疫、气喘病、痢疾、仔猪副伤寒病是3—4月龄的幼仔猪冬春时节常见的多发性疾病,要勤查勤治,早发现早治;要按时定期注射疫病治疫苗,预防猪传染病的发作,确保幼仔猪安康生长,正常发育,进步饲养效益。
     

    ----------------------------------------------------------------------------------------
    原文标题:每日农经> 猪仔怎么人工喂养,猪仔喂养方法...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sp/mrnj/334.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猪仔怎么人工喂养,猪仔喂养方法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