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资讯 >

    养虾技术新模式提了高南美白对虾的养殖效益

    新种养致富网[农业资讯]2016-02-22 14:24 浏览:
    内容简介:
    上海浦东新区大团镇金石村虾农陈军伟,采用大棚保温技术养殖的35亩南美白对虾陆续捕捞上市,卖出了每公斤56元的俏价。他开心地说,在乐侬合作社热情帮助下,伲采用大棚与一代苗养虾新技术,成功率高,收入明显增加。 长期以来,上海地区养殖南美白对虾,一直...
      上海浦东新区大团镇金石村虾农陈军伟,采用大棚保温技术养殖的35亩南美白对虾陆续捕捞上市,卖出了每公斤56元的俏价。他开心地说,在“乐侬”合作社热情帮助下,伲采用大棚与一代苗养虾新技术,成功率高,收入明显增加。

      长期以来,上海地区养殖南美白对虾,一直存在两个制约发展的瓶颈:一是野外养殖受气温、环境制约;二是沪郊虾农养的大多是“土苗”,其种苗经过多年国内养殖退化严重。

      在市、区农科专家的支持下,上海乐侬对虾养殖专业合作社陈建军,经过3年探索,采用“大棚+一代苗”养殖南美白对虾获得成功。在“乐侬”的示范带动下,目前浦东、奉贤等地已形成了3000余亩大棚设施养殖南美白对虾。采用大棚养殖南美白对虾,一年可以生产2茬,第一茬3月上旬放虾苗,5月下旬捕捞上市。第二茬8月下旬放虾苗,11月下旬捕捞上市。由此延长了南美白对虾的上市期,避免了一哄而上而贱卖。同时,采用了水底覆盖地膜技术,成功解决了自然泥塘养虾产生“泥腥味”的问题,提高了虾的品质。因此虾农的效益明显提高。
    养虾技术新模式提了高南美白对虾的养殖效益

      2013年,陈建军得知海南省从美国引进南美白对虾亲虾,成功培育出“一代苗”的消息,立即从海南将“一代苗”引入沪郊,并在“乐侬”虾苗基地进行淡化培育后供应给虾农。

      据悉,刚培育出的南美白对虾虾苗,看上去就像五号字体的一个逗号般大,对于水质、温度、盐度和环境的变化相当敏感。一定要在含盐度逐渐降低的一个个水池中慢慢过渡,才能逐渐适应培育。“乐侬”依托高科技的育虾苗设施,培育出的“一代苗”,具有虾苗抗病能力强、生长快、产量稳定的特点,成活率可达99%。今年以来,奉贤、金山甚至浙江、江苏等地的虾农纷纷慕名而来订购“一代苗”。目前浦东等地的3000余亩采用大棚和一代苗养殖的南美白对虾已陆续捕捞上市。
    ----------------------------------------------------------------------------------------
    原文标题:农业资讯> 养虾技术新模式提了高南美白对虾的养殖效益...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zx/170.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养虾技术新模式提了高南美白对虾的养殖效益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养虾技术养虾南美白对虾养殖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16年养虾你必须关注的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