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资讯 >

    物种丰富的森林更好地补偿了环境影响

    新种养致富网[农业资讯]2019-04-24 13:49 浏览:
    内容简介:
    为了抵消二氧化碳排放,中国正在重新造林。如果种植混合树种而不是单一树种,可以储存更多的碳。一个国际团队已经表明,物种丰富的森林生态系统从大气中吸收更多的二氧化碳,并在生物量和土壤中储存更多的碳,从而使它们更有效地应对气候变化。 森林生态系统...
           为了抵消二氧化碳排放,中国正在重新造林。如果种植混合树种而不是单一树种,可以储存更多的碳。一个国际团队已经表明,物种丰富的森林生态系统从大气中吸收更多的二氧化碳,并在生物量和土壤中储存更多的碳,从而使它们更有效地应对气候变化。
           森林生态系统是气候平衡的基础,中国已经认识到这一事实。多年来,我国一直在实施广泛的植树造林计划,以应对不断增加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作为全球碳循环的一部分,森林从环境中吸收了大约45 %的碳,并在土壤中长期作为生物量结合。同时,树木也可以在短期内吸收或释放碳。
           然而,到目前为止,很少有人研究森林中的树种数量是否对生态系统的碳循环有影响。来自瑞士、德国和中国的一组研究人员已经对中国东南部亚热带地区浙江省的27个森林分布进行了为期六年的综合数据整理。研究人员调查了长期储存的碳量( C存量)和短期碳交换量( C通量)。森林分配被选择来代表一个丰富度梯度,范围从3到20个树种,年龄范围从22到116年树龄。每增加一种,碳储量就会增加6.4 %
     

    中国东南亚热带浙江省27个森林分配区之一

     
           中国以前的植树造林努力已经大大减少了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增加。苏黎世大学环境科学教授解释道:“然而,中国的项目仅限于单种作物”。“我们想知道一个树种多样性的森林是否比单一树种的森林能生产更多的碳。"
           研究人员发现,物种丰富的森林的碳循环比仅有少数物种的森林快。随着物种丰富度的增加,更多的碳储存在树干、根、枯木、霉菌和土壤中的地上和地下。研究团队的估计显示,每增加一个树种,碳可以多6.4 %。此外,老树比年轻树积累更多的碳。
           每年有3亿美元被吹向大气层
           预计在整个中国,如果种植10种以上的树种,而不是单一种植,1977年至2008年间,每年价值3亿美元的额外碳可能会从大气中吸收。
           为了减少大气中二氧化碳的影响,研究人员因此建议在全球重新造林项目中尽可能多地种植富含物种多样性的树木,而不是采用单一种植方式。因此,可以同时实现抗击全球变暖和防止森林生物多样性进一步丧失的目标。


    ----------------------------------------------------------------------------------------
    原文标题:农业资讯> 物种丰富的森林更好地补偿了环境影响...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zx/206.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物种丰富的森林更好地补偿了环境影响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

    上一篇:国家再次降低小麦最低收购价格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