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视频 > 每日农经 >

    养鸡自己配饲料用什么配方最好?成功养殖鸡的小秘诀

    新种养致富网[每日农经]2022-06-10 17:32 浏览:
    内容简介:
    1.按照饲养标准计算营养需求量:要根据所饲养鸡的品种、日龄、生长发育阶段、生产目的和生产水平,选择合适的饲养标准,计算出鸡的营养需求量,最大限度地提高饲料的利用率。 2.充分利用当地廉价的饲料资源:应就地取材,充分利用营养价值高、价格便宜、当地...
    1.按照饲养标准计算营养需求量:要根据所饲养鸡的品种、日龄、生长发育阶段、生产目的和生产水平,选择合适的饲养标准,计算出鸡的营养需求量,最大限度地提高饲料的利用率。     
    2.充分利用当地廉价的饲料资源:应就地取材,充分利用营养价值高、价格便宜、当地来源有保障的饲料。    
    3.做到合理配方,品种多样化:不仅要考虑饲料的营养浓度,还要考虑适中性、可消化率及各种营养成分的基本平衡。特别是雏鸡、肉子鸡饲料,既要多选配一些高能量、高蛋白质原料,又要保证鸡乐于采食。要尽可能选用多种饲料,组配多个鸡饲料配方。     
    4.保证自配饲料中各种原料的质量:要选用新鲜原料,慎用含毒素原料如棉子粕、菜子粕等,要控制蚕蛹、鱼粉等原料的用量,禁用掺假含杂、品质不稳定的原料。    
    5.选用价廉物优的多种添加剂:如氨基酸、维诺复合维生素、矿物质、维诺霉清多矿等。要根据鸡的品种、日龄、生产目的及生产水平不同,选用不同的添加剂。    
    6.限制粗纤维含量和添加沙粒:饲料中粗纤维的含量,雏鸡不超过3%,肉子鸡应小于4%,育成鸡及种蛋鸡应小于7%。同时,对采食不到沙粒的圈养鸡和笼养鸡,一般每隔2周喂米粒大小的沙粒1次,喂量占日粮的1%-2%。     
    7.科学加工各种饲料并混合均匀:一般自配料为粉料,有条件的可加工成颗粒料。在加工和饲喂过程中,各种原料都要严格按配方比例准确称重,反复搅拌,充分混匀,特别是使用量小的添加剂,一定要采取多次分级预混方法。    
    8.及时应用最新科技产品配料:要充分利用最新的饲料产品,以提高饲料的品质与消化吸收率,提高鸡的生产性能,减少疾病发生。   
    9.保持日粮的相对稳定及过渡性:雏鸡及产蛋鸡对日粮的变化十分敏感,日粮配方不宜频繁变动,不同饲养阶段的日粮变更要注意逐渐过渡,同时要根据不同季节、不同生产水平、不同生产阶段与饲料市场价格变化,适当调整日粮配方。

    ----------------------------------------------------------------------------------------
    原文标题:每日农经> 养鸡自己配饲料用什么配方最好?成功养殖鸡的小秘诀...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sp/mrnj/297.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养鸡自己配饲料用什么配方最好?成功养殖鸡的小秘诀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自配饲料养鸡喂鸡的饲料配方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