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视频 > 每日农经 >

    自己配鸡饲料用些什么,最简单的自配鸡饲料

    新种养致富网[每日农经]2022-06-16 15:24 浏览:
    内容简介:
    在自配饲料前一定要留意饲养规范的选择,必需依据所饲养鸡的种类、日龄、生长发育阶段、消费目的和消费程度,选择适宜的饲养规范,肯定营养需求量,再与饲料的供应量分离起来,满足鸡的需求。 既要思索饲料的营养程度,也要思索饲料的适口性、容重、消化率和...
    在自配饲料前一定要留意饲养规范的选择,必需依据所饲养鸡的种类、日龄、生长发育阶段、消费目的和消费程度,选择适宜的饲养规范,肯定营养需求量,再与饲料的供应量分离起来,满足鸡的需求。
    既要思索饲料的营养程度,也要思索饲料的适口性、容重、消化率和营养成分间的均衡。要保证鸡能吃得下,又能满足营养需求,特别是雏鸡和肉仔鸡要多选用高能量、高蛋白的原料。在饲料配制时要留意限制粗纤维的含量,鸡没有牙齿,饲料不经咀嚼就进入食道抵达嗉囊,在嗉囊经过短时间浸泡,进入肌胃、腺胃,一切食物只靠肌胃的收缩儿与食物小的砂粒磨碎而替代牙齿的咀嚼作用。所以鸡特别是雏鸡对粗纤维的消化才能差,因而饲料中粗纤维的含量,雏鸡不超越 3%,肉仔鸡不超越4%,育成鸡和蛋鸡要控制在7%以内。
    多数自配料为粉料,玉米、豆粕等许多原料要粉碎,其粒度普通在 1.5~2毫米为宜。特别要提示的是,添加量在1%以内的添加剂,要采用屡次分级预混办法,即先用少量辅料与添加剂混匀,然后再与更多的辅料混合,再混入整个日粮中搅拌平均,否则会因采食不匀而发作营养缺乏或中毒。
    自配鸡饲料应留意的问题
    第一,必需要控制所养的鸡需求哪些营养,因不同种类鸡的营养请求不同,比方轻型产蛋鸡、重型产蛋鸡、肉鸡或种鸡,各种鸡需求的营养在数量与质量上是不完整分歧的。
    第二,自配饲料的适口性要好。饲料不能有特殊的滋味,对适口性差或滋味不好的饲料可用调味剂来增加鸡的食欲。
    第三,自配饲料应以饲养规范为根据。普通饲养规范引荐的不同营养成分的含量是为满足鸡正常的生理、生长发育或消费的最低营养需求量。在此根底上再依据养鸡场的详细状况,如环境温度、饲养方式、鸡群安康情况的变化稍作调整。例如:环境温度高时,应恰当降低能量饲料的含量。平养鸡比笼养鸡对能量的需求量大。
    第四,不同种类的鸡在不同的生长阶段应采用不同的饲料配方。在断喙、转群、运输、鸡群发病时,应饲喂营养全面,富含维诺复合维生素、抗菌素的饲料,更多养鸡技术材料请登录养鸡网查询。
    第五,自配饲料时,能量、蛋白饲料最好在3种以上,这样各种原料在营养上可扬长避短,发挥营养物质间的互补作用。
    第六,自配饲料以加工成碎屑状为好,若过于粉碎,鸡的采食量会减少。碎屑状饲料鸡不能挑食,鸡吃得慢,饲料糜费少。
    第七,自配饲料时一定要搅拌平均,否则会形成一局部鸡一种或几种营养物质的缺乏,而另一局部鸡一种或几种营养物质过剩,以至发作中毒。
    第八,饲喂自配饲料要坚持相对稳定,不要随便改动饲料配方,以防惹起厌食或消化不良。假如必需改动,则应在1周内逐步改动。
    第九,自配饲料时,切勿运用发霉、蜕变的饲料原料。否则会使鸡食欲降落,以至形成黄曲霉素中毒。
     

    ----------------------------------------------------------------------------------------
    原文标题:每日农经> 自己配鸡饲料用些什么,最简单的自配鸡饲料...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sp/mrnj/306.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自己配鸡饲料用些什么,最简单的自配鸡饲料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