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视频 > 每日农经 >

    养鸡的经验和技术,养鸡的诀窍

    新种养致富网[每日农经]2022-06-24 15:23 浏览:
    内容简介:
    想养好鸡,首先就要控制好养鸡技术,下面就和我一起看看养鸡技术10个要点。 一、选择良种 在养鸡消费中,良种化是提高商品率,降低消费本钱和提高经济效益的根底。专业户应依据当地市场供需状况和本身条件肯定饲养肉鸡还是蛋鸡,选择什么种类,同时对所选择...
    想养好鸡,首先就要控制好养鸡技术,下面就和我一起看看养鸡技术10个要点。
    一、选择良种
    在养鸡消费中,良种化是提高商品率,降低消费本钱和提高经济效益的根底。专业户应依据当地市场供需状况和本身条件肯定饲养肉鸡还是蛋鸡,选择什么种类,同时对所选择饲养种类的饲养技术及消费性能要有足够理解,防止自觉引种。
    二、选好苗鸡
    苗鸡的质量是能否取得较好养鸡效益的根本要素。养鸡户必需选择信誉好、有一定消费范围、技术程度较高的种鸡场提供的苗鸡,在第1周龄以0.01%浓度的盐酸恩诺沙星饮水,以消弭沙门氏杆菌、霉浆体等病原微生物,同时做好消毒、隔离和防疫工作。
    三、自配饲料
    专业户可依据饲养规范,量体裁衣地配制满足鸡只不同生理阶段需求的 全价配合饲料或依据技术人员提供的配方自行配制,这样普通会使每百千克饲料本钱降低10~20元。
    四、添加酵母
    恰当添加高质量的酵母饲料,减少进口鱼粉在饲料中的添加量。普通每千克活性酵母粉的营养价值不低于1千克进口鱼粉,且每千克廉价1.6元左右。
    五、改良饲养设备,减少饲料耗费
    ①改良食槽的设计。食槽应用依据鸡龄大小,选择大小适合的有檐料槽,放置高度以槽上沿高出鸡背2厘米为宜。
    ②改平养为笼养。平养方式占用房舍多,饲料糜费严重。笼养鸡生活在笼内,活动量少,耗料减少。
    ③鸡舍温度要适中。冬季要保温防寒,夏季要防暑,特别冬季鸡舍温度不应低于10℃,如环境温渡过低,鸡体要多产热,以维持体温,因而耗料多,饲料报酬低。
    六、疾病防制
    1、有条件的养鸡专业户要停止抗体监测,这样才干保证适时接种,确保免疫质量。
    2、严厉把握疫苗质量。到质量牢靠的疫苗消费、供给单位购置疫苗。严防疫苗消费、供给单位购置疫苗。严防疫苗杂乱,否则会形成抗体不稳,而须重复免疫。
    3、严厉遵照免疫接种程序。应依据实践状况制定紧密科学的免疫接种方案,主要应做好鸡马立克氏病、鸡新城疫、鸡甘保罗病、禽霍乱和鸡痘的防制。
    4、日粮中参加维诺复合益生菌,预防感染。预防腹泻性疾病(如白痢)效果良好,但要留意用量及搅拌平均,且饲喂时间不宜过长。
    5、增强对饲料的保管,避免饲料霉变而带来的疾病。
    七、饲养管理
    1、定期消毒鸡舍和环境,坚持鸡舍枯燥、卫生。定期驱虫,散养鸡普通每周驱虫一次,选用广谱、高效、低毒的驱虫药物。
    2、及时淘汰公鸡。在育雏阶段,公雏比母雏多耗料25%左右,若不及时淘汰,不只耗料多,饲养面积占用多,而且还会影响母鸡的正常生长发育,所以最好在刚出雏时淘汰。种鸡群公母比例要恰当,蛋用种鸡、肉用种鸡公母比例分别为1:15~20和1:10~14。若采用人工授精技术可使公母比例增为1:30~50,从而减少料耗。
    3、留意察看鸡群,及时淘汰病弱或低产鸡。普通状况,这些鸡占总数的5%~8%,多者可达11%,应及时发现,及时淘汰。
    4、给予适合的光照。蛋鸡适合的光照时间为16小时。散养蛋鸡,从18周龄起每周增加半小时直至16小光阴照。灯泡功率为每平方米2.7~3瓦(实践应用中,通常采用灯高2米,灯距3米左右)。要留意准时开灯和熄灯,光照时数及亮度坚持恒定。
    5、适时断喙,不只能避免鸡群喙癖,而且还能有效地减少饲料糜费。断喙、修喙时间分别为6~9日龄和12~17周龄。
    6、采用“全进全出”的饲养管理制度,以便于消毒、预防疾病和科学管理。
    八、分群饲养
    分群饲养是养鸡消费的重要措施之一。适合的群体作为一个饲养管理单位,应与本人的设备、饲料、技术措施相顺应。肉仔鸡群不宜过大,普通状况下以400只左右为一群,并且要经常停止强弱大小分群。饲养密度按每平方米10~15只较为适宜。公母鸡分群饲养不但有利于母鸡生长发育,进步划一度和商品率,还可更好地顺应市场,公鸡群长的快,体严重,可早出栏7-10天,母鸡可晚出栏做为整鸡烹饪食用鸡出卖,可明显地进步经济效益。
    九、高价出卖
    肉鸡出栏时的市场价钱对饲养肉鸡的经济效益影响很大,因而饲养者要经常理解市场信息,依据当地的鸡苗饲养量,毛鸡需求量决议进鸡时间和数量。一哄而上时,少养或不养,大家停养时本人要多养,这样才干大获效益。但要留意也不能一味自觉等候价钱上扬而延长鸡群周龄,这样也不合算,由于8周龄以后肉鸡饲料报酬降落,死亡率高,并且体重过大也不一定好销售。所以,要依据市场行情和本人的实践状况,做到适时出栏上市。
    十、减少开支
    农户养鸡要因陋就简,不需求大兴*木,建造钢筋混凝*房舍,可采用投资较小的塑料暖棚。水、电、药物的运用要合理,各种用具设备要留意维修,延长运用寿命,减少不用要的糜费,想方设法降低养鸡本钱,从而提高经济效益。

    ----------------------------------------------------------------------------------------
    原文标题:每日农经> 养鸡的经验和技术,养鸡的诀窍...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sp/mrnj/320.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养鸡的经验和技术,养鸡的诀窍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