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视频 > 每日农经 >

    关于养猪的知识,养公猪和母猪的区别

    新种养致富网[每日农经]2022-10-13 15:11 浏览:
    内容简介:
    1、 科学养猪技术知识 1.为了养猪,我们应该养好种猪 改良猪是杂交猪的一代。长白或约克郡公猪与当地母猪或苏台母猪杂交生产的仔猪具有生命力强、饲养范围广、生长快、瘦肉多等优点。 2.养猪中科学合理的饲料配方 对于25kg以下的仔猪,最好饲喂优质、全价、...
    1、 科学养猪技术知识
    1.为了养猪,我们应该养好种猪
    改良猪是杂交猪的一代。长白或约克郡公猪与当地母猪或苏台母猪杂交生产的仔猪具有生命力强、饲养范围广、生长快、瘦肉多等优点。
    2.养猪中科学合理的饲料配方
    对于25kg以下的仔猪,最好饲喂优质、全价、综合营养、适口性好、易消化的全价仔猪饲料;25kg以上的,应根据不同生长阶段的需要,配制各种原料的全价饲料,使原料易得,配方合理,营养齐全,利用率高,无浪费。
    3、养猪精料与绿色饲料的结合
    猪精和绿色饲料营养全面,含有粗纤维、维诺猪用高维、维诺霉清多矿、降低养殖成本和快速生长。一般来说,猪不需要喂食单一浓缩物。单一浓缩物不营养,成本高,猪生长缓慢。
    4.应科学育肥猪
    科学的育肥方法一般可以采用线性育肥,即对断奶仔猪来说,当它们准备出售时,根据每个生长阶段的营养需求配制相应的全价配方饲料,可以大大缩短繁殖期,提高销售率,从而增加经济效益。这种育种方法改变了传统育种周期长、瘦肉率低、育种成本高的局面。
    5.养猪需要科学的饲养方法
    猪每天喂两次,喂厚料,严格按照喂食时间喂食。一般情况下,第一次喂食应在上午8点左右进行,第二次喂食应该在下午5点左右进行。对于哺乳期母猪,冬季或下午12点左右可以添加一次青饲料。可以适当添加维诺猪用高维和维诺霉清多矿等营养添加剂,以节省浓缩物并降低成本。
    6.应实时调整清管器密度
    冬季可在0.8平方米猪舍饲养一头猪,夏季可在1.0-1.2平方米猪舍养殖一头猪。这不仅充分利用了猪舍,而且生猪多,快餐和体重增加,缩短了繁殖周期,降低了繁殖成本。
    7.养猪应走自育之路
    一般来说,农民可以购买一代杂交仔猪用于养猪。如果进行大规模繁殖,首先要选择好的公、母猪,并选择和保留第一代杂交母猪,以培育出优秀的三元杂交商品猪。只有通过这些努力,我们才能提高生存率,有效预防和消除疾病,降低成本。
    8、猪舍应冬暖夏凉
    一般情况下,猪舍应位于地下水位不低于3.0米,背风面向太阳,北面朝南,远离学校、道路和公共场所的地方。春天,可以在猪舍周围种植瓜类和葡萄树;在夏天和秋天,你可以遮荫凉爽;冬季应在猪舍内安装塑料温室,以保持猪生长所需的温度并促进生长。
    9.养猪业应加强疫情的综合防治
    猪舍应每天清洁,并定期用维诺驱虫清处理、消毒和免疫。在疾病发生之前预防疾病,尽早治疗疾病,并尽最大努力减少死亡。
    10.猪应适时出售
    猪长到90公斤后,生长速度逐渐减慢。如果再给它喂食,就不会有成本效益。当它长约100公斤时,可以出售、屠宰并供应给市场。
    2、 养公猪还是母猪更好
    1.公猪和母猪之间没有更好的选择,育种家的选择是育种的主要因素。当公猪作为家畜饲养时,它们可以作为肉食来源饲养,也可以作为种猪繁殖新品种;母猪作为家畜,主要用于饲养小猪,但也可以作为食用猪养殖。
    2.一般来说,饲养10头以上母猪并有丰富繁殖经验的农场可以购买猪精液进行人工授精,省去了建造猪舍、引进公猪和日常繁殖管理的麻烦。对于20头以上的母猪,建议饲养公猪。养猪场有野猪的气味,对母猪的发情有显著的诱导作用。此外,自我养公猪还能很好地控制猪场疫情。
     

    ----------------------------------------------------------------------------------------
    原文标题:每日农经> 关于养猪的知识,养公猪和母猪的区别...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sp/mrnj/372.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关于养猪的知识,养公猪和母猪的区别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