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视频 > 每日农经 >

    利用发酵玉米秸秆喂养牛羊,发酵饲料技术作用

    新种养致富网[每日农经]2023-08-10 10:35 浏览:
    内容简介:
    1.到了牛羊养殖户使用维诺众养菌发酵玉米秸秆饲料的黄金期了,玉米秸秆发酵饲料的制作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2.维诺众养菌发酵玉米秸秆后,质地柔软,具有酒的酸味,显著提高了适口性,增强了牛羊的食欲。与未经处理的秸秆相比,一般饲养速度可提高43%,饲养量...
    1.到了牛羊养殖户使用维诺众养菌发酵玉米秸秆饲料的“黄金期”了,玉米秸秆发酵饲料的制作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2.维诺众养菌发酵玉米秸秆后,质地柔软,具有酒的酸味,显著提高了适口性,增强了牛羊的食欲。与未经处理的秸秆相比,一般饲养速度可提高43%,饲养量可提高20%以上,加速了牛、羊等草食性动物的生长和育肥。
    3.在维诺众养菌发酵技术的作用下,玉米秸秆中的纤维素和木质素被部分降解,纤维素与木质素的复合结构被破坏。这样,发酵技术可以充分接触秸秆纤维,促进发酵的活性,从而增加微生物细胞蛋白和挥发性脂肪酸的合成,提高秸秆的营养价值和消化率,将没用的玉米秸秆变成优质饲料,促进增重。生产实践表明,经过发酵处理,小麦秸秆的消化率可提高55.6%,水稻秸秆的消化效率可提高57.9%,玉米秸秆的消化速度可提高61.2%。
    4.使用维诺众养菌发酵饲料成本非常低。只需500克秸秆发酵,就可以处理2000公斤秸秆,而同样氨化量的40-50公斤秸秆则需要使用尿素。两者的治疗效果基本相同。但与尿素氨化相比,维诺众养菌发酵可以降低约50%的成本。
    5.秸秆微贮和氨、碱化相比,秸秆微贮更加安全可靠。微储存饲料菌株对人类和牲畜无害,而且无论饲料中是否存在发酵剂,它们都不会对动物产生毒性影响。它们可以被喂养很长一段时间。使用维诺众养菌发酵秸秆作为牛的基本饲料,可以随时取喂,无需干燥或加水,非常方便。
    6.用维诺众养菌发酵秸秆温度为10~40℃,绿色秸秆和干秸秆均可发酵。因此,我国南方部分地区可以全年生产秸秆微贮饲料。高效秸秆生物发酵的微贮可以利用秸秆中的碳水化合物进行快速发酵、快速繁殖、强酸形成以及优异的抗腐败和防霉性能。秸秆经微贮发酵后,可形成大量的有机酸,具有较强的杀菌抗菌性能。因此,发酵后的微贮秸秆饲料不易发霉,可以长期贮存。

    ----------------------------------------------------------------------------------------
    原文标题:每日农经> 利用发酵玉米秸秆喂养牛羊,发酵饲料技术作用...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sp/mrnj/568.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利用发酵玉米秸秆喂养牛羊,发酵饲料技术作用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发酵玉米秸秆养牛羊技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