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致富项目 > 养殖项目 >

    果树下散养柴鸡赚的大钱,鸡蛋里的致富经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项目]2016-02-18 21:19 浏览:
    内容简介:
    笨鸡又叫柴鸡,具有耐粗饲、就巢性强和抗病力强等特性,肉质鲜美。笨鸡蛋在城乡市场上非常畅销,且蛋价也高于普通鸡蛋。我们养的是纯种笨鸡,而且是散养的,不喂饲料,绝对没有激素和添加剂。在山东省夏津县雷集镇小石庄村,雷集镇笨笨散养鸡合作社的张春芝...
           笨鸡又叫柴鸡,具有耐粗饲、就巢性强和抗病力强等特性,肉质鲜美。笨鸡蛋在城乡市场上非常畅销,且蛋价也高于普通鸡蛋。“我们养的是纯种笨鸡,而且是散养的,不喂饲料,绝对没有激素和添加剂。”在山东省夏津县雷集镇小石庄村,雷集镇笨笨散养鸡合作社的张春芝一边向我们介绍,一边熟练地把两枚鸡蛋磕到碗里,“来看看我们这鸡蛋的蛋黄,大且饱满鼓胀,颜色金黄,多喜人啊。”
           夏津县雷集镇小石庄村有养殖笨鸡的传统,该村地处夏津、平原、武城三县交界处,远离城镇,10公里内没有污染企业,村子处在本村耕地的中心,周围河流环绕,河岸绿树成荫,村四周树木成林,形成天然屏障,有着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村里有50余处长满树木的闲散宅基,农户多为五间正房建筑,庭院面积较大,非常适合家庭养殖。
          “蛋香也怕巷子深。远离城镇有优势也有劣势,品质再好的鸡蛋没有销量就产生不了效益。过去就因为散户养殖单打独斗,养殖户收入一直处于全县下游水平。”小石庄村村委会的郑玉河感叹道,“自从我村的第一书记到来后,情况就变了。”郑玉河口中的第一书记是来自山东交通学院的吕晓旭。
          “来到村里就想为群众发展一项致富项目。我根据小石庄村地理环境、发展优势等情况,认为散养笨鸡项目非常适合该村致富。”吕晓旭介绍。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吕晓旭决定从卖鸡蛋开始树立群众发展散养笨鸡的信心。“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村民各自为战的习惯还是很难改变。”吕晓旭自己就先拿出钱,挨家挨户收鸡蛋,先通过朋友圈卖,再发动同事、亲戚、好友买,去年清明节,交通学院的一名同事一下子要了600枚鸡蛋,从此打开省城销路。通过努力,半年内吕晓旭销了3万枚鸡蛋,每个1元。
          看到笨鸡蛋受到省城人的追捧,效益可观,村民纷纷找到吕晓旭,要求上鸡苗。“需要培育鸡苗的村民呈现井喷式增长,但一时间资金缺口成为大问题。”面对培育鸡苗所需的资金,吕晓旭想到了当地农信社,在农信社信贷资金支持下,购买了优质鸡苗、荷兰网,雇佣了防疫人员等准备工作后,以小石庄村为主导,吸收马官屯村和申张大村养殖户,成立了“夏津县雷集镇小石庄村笨笨散养鸡合作社”。合作社负责免费提供环境消毒药品、防疫药物,免费为农户加工鸡饲料,组织公鸡销售、鲜蛋和母鸡回收等工作,并做好监督、引导农户按要求进行“无添加剂、无激素”养殖工作,并且设计、订购蛋托和鸡蛋礼品箱,进行“笨笨”牌鸡蛋和肉鸡的宣传推广工作。随后,吕晓旭还积极寻找、培养本地经销商,建立多种销售渠道。
          去年,合作社散养笨鸡达到15000只规模。共销售笨鸡蛋15万余枚,销售公鸡2000余只,村民仅此一项直接经济效益27万余元。散养项目经济效益达到40万元,除去成本,养殖户纯利润在10万元左右。
          “多亏了合作社,俺养了200只鸡,每只鸡最少能带来40块钱的纯收益。一年下来家里就增收8000多元。”笨笨散养鸡合作社的张春芝感激地说。
          “现在,合作社有公鸡4000余只,生长周期在7个月以上,每只3.5斤以上,母鸡18000只,前景非常好,对未来信心倍增。”吕晓旭高兴地说。


    ----------------------------------------------------------------------------------------
    原文标题:养殖项目> 果树下散养柴鸡赚的大钱,鸡蛋里的致富经...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zfxm/yzxm/130.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果树下散养柴鸡赚的大钱,鸡蛋里的致富经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养鸡柴鸡养殖散养土鸡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