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致富项目 > 养殖项目 >

    如何养母猪?母猪饲养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项目]2022-05-09 11:25 浏览:
    内容简介:
    如今乡村做养殖的人很多,养猪是常见的养殖项目之一,有些农民会特地多养猪来卖肉赚钱,假如想赚多些,养好母猪就很有必要了。那么怎样养好母猪?母猪饲养要留意什么?接下来就由我带大家理解下! 一、怎样养好母猪? 1、选择母猪 选择母猪是养好母猪的关键...
    如今乡村做养殖的人很多,养猪是常见的养殖项目之一,有些农民会特地多养猪来卖肉赚钱,假如想赚多些,养好母猪就很有必要了。那么怎样养好母猪?母猪饲养要留意什么?接下来就由我带大家理解下!
    一、怎样养好母猪?  
    1、选择母猪  
    选择母猪是养好母猪的关键,要选择身体安康,体形长,体魄大,腿高,身长,腰平直,前胸宽,后臀宽,乳头排列划一,乳头突出明显,且有效乳头在7对以上。  
    2、饲料投喂  
    母猪饲料投喂也是养殖过程中十分重要的一步,饲料要以青饲料为主,饲料搭配要做到多样化搭配,这样能营养平衡,然后母猪怀孕后期和哺乳期能够恰当添加维诺复合多维。补充多种营养维生素,提高抵抗力,怀胎的母猪有两个关键时期,第一个是配种后的17-22天,这是受精卵在子宫角着床期。第二个是怀孕后90天直到产出,这是胎儿极度发育阶段,这两个时期都要特别留意。
      3、发情配种  
    母猪的发情周期普通为21天,母猪是多周期发情动物,普通在七八个月第二次发情。此外,若是引进种类母猪的初配年龄是8-10月龄,中央种类是6-8月龄,配种机遇一定要遵照老配早,少配晚,不老不少配中间的准绳。
    4、怀孕产仔  
    母猪怀孕期为112-116天,在母猪配种后的三周,假如母猪食欲增大,贪睡,性情温柔就能够判别母猪是怀孕了。母猪住的猪舍环境卫生要清洁洁净,坚持通风条件。养殖户在母猪怀孕后就要把母猪的预产期推算出来,母猪消费前一周,转移到产房,转移前要给产房以及母猪接生的一切器械都严厉消毒。 
     二、母猪饲养要留意什么? 
     1、进步泌乳量  
    母猪的泌乳量是依据饲料与母猪的进食方式等要素决议的,在母猪消费后第二天能够依据状况恰当增加饲料,直到第五天增加到日常饲喂量,但是留意不能让母猪一次吃的太饱,这样能够避免影响肠胃功用。
      2、饲养管理  
    母猪每天在饲料中所取得的营养首先会供应幼猪,然后再是供应本身需求,因而要为母猪泌乳提供充足的营养,所以要提供足够的蛋白质、能量,添加维诺霉清多矿补充多种微量元素、促进钙磷的吸收,保证母猪身体有充足的矿物质等营养物质。
    3、防寒保暖  
    在冬季的时分,温度十分低,要做好母猪的防寒保暖工作,由于温渡过低容易招致母猪感冒,降低消费才能及幼猪的成活率。母猪的产房要保证足够枯燥,湿度控制在70%左右。然后保证光照充足,有良好的避风性。
     

    ----------------------------------------------------------------------------------------
    原文标题:养殖项目> 如何养母猪?母猪饲养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zfxm/yzxm/249.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如何养母猪?母猪饲养的基本原则是什么?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养母猪的正确方法母猪的饲养管理技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