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致富项目 > 养殖项目 >

    养育肥猪需要注意什么,怎么喂育肥猪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项目]2022-06-30 14:32 浏览:
    内容简介:
    如今养猪户越来越多,想要取得好的收益,育肥猪是必不可少的一局部,那么,育肥猪有什么小诀窍吗,下面就一起理解下吧。 育肥猪饲养七个小诀窍: 1、 定时、定量、定次数,不随意变动 养成固定的条件反射,有利于饲料的消化和应用。 2、 喂量 猪群以日喂三次...
    如今养猪户越来越多,想要取得好的收益,育肥猪是必不可少的一局部,那么,育肥猪有什么小诀窍吗,下面就一起理解下吧。
    育肥猪饲养七个小诀窍:
    1、 定时、定量、定次数,不随意变动
    养成固定的条件反射,有利于饲料的消化和应用。
    2、 喂量
    猪群以日喂三次为好,25公斤以下的可日喂四次。喂量是猪的体重×0.04。小猪要恰当偏多点,大猪可恰当减少。在理论中总结出控制猪只喂量的方法是8个字:即“吃饱吃了,不舔饲槽”。既让猪吃饱又不剩料,而吃饱的标志是不舔饲槽,剩点料渣为不舔饲槽的标志。
    3、 投料方式
    应将每个圈栏所需的饲料从饲槽的一端平均地撒到另一端。这样有利于每头猪有均等的饲料。更有利于胆怯抢不上槽的猪从两端切入吃到饲料,避免个别猪只衰弱掉膘。
    4、 喂饲前清算饲槽
    喂前务必肃清饲槽里的粪尿,决不能带粪撒料。猪群吃饱后将剩料打扫洁净,避免污染糜费饲料。
    5、 育肥猪喂料方式很多,主要是稀料、湿拌料和干料
    喂过稀的料会削弱咀嚼功用,冲淡消化液,同时也影响猪只采食量,影响增重。容易呈现“草包肚”,降低出|肉率;湿拌料是用1倍~1.2倍水将拌料拌湿,以手握饲料渗出水为宜,有利于食物的吞咽,能较快完成饲喂工作;生干料能够延长食物在口腔中咀嚼的时间,使食物与消化液混合,有利于进步育肥猪的出|肉率,深受生猪市场的欢送。
    6、 适时换料
    育肥猪的饲料分小猪料,30公斤以前饲喂;中猪料为30公斤~60公斤饲喂,大猪料为60公斤到出栏阶段饲喂。按时换料不只能顺应肥猪不同阶段的需求,而且还能降低饲料本钱。
    7、 坚持猪群平均生长
    猪群经过一段时间的饲养,常常在一些圈栏内呈现相对衰弱或患的猪只,对此要及时把各圈中衰弱、抢不上槽的猪,集中调到一个圈里增强饲养和管理。猪要归入猪栏内专心。这样使猪只疾速复壮,防止构成僵猪或形成死亡,按期出栏。

    ----------------------------------------------------------------------------------------
    原文标题:养殖项目> 养育肥猪需要注意什么,怎么喂育肥猪...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zfxm/yzxm/329.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养育肥猪需要注意什么,怎么喂育肥猪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