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断奶仔猪正确的饲喂方式?断奶小猪第一天怎么喂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2-04-11 16:05 浏览:
    内容简介:
    仔猪断奶后怎样饲养管理?在断奶仔猪中体重的平均度是十分关键的。弱仔猪在以后的生长中也会步步被落下,并要延迟出栏的时间。为了进步猪群的平均度,断奶时弱仔猪应控制在0.5%以内。 营养、饲料预算、环境以及猪本身等多种要素都会影响弱仔猪的比例。要想将...
    仔猪断奶后怎样饲养管理?在断奶仔猪中体重的平均度是十分关键的。弱仔猪在以后的生长中也会步步被落下,并要延迟出栏的时间。为了进步猪群的平均度,断奶时弱仔猪应控制在0.5%以内。
    营养、饲料预算、环境以及猪本身等多种要素都会影响弱仔猪的比例。要想将弱仔猪控制在0.5%以下,必需从仔猪出生第1天开端抓起。
    1.从一开端就要注重饲喂体重偏低的仔猪:最好把最小的10%仔猪单独喂养,施行与大群不同的开食战略,它们在饲料和环境方面需求更多的照顾。
    2.特别留意察看弱仔猪:按大小分群之后,有助于发现潜在的问题。每天对仔猪停止认真的察看,查看安康状态及采食和饮水状况。
    3.肯定缘由:假如呈现弱仔猪比例偏高的状况,要对环境、设备等停止检查以查找缘由。特别要保证弱仔猪采食到足够的饲料和饮水。还要认真察看猪栏中的环境,能否会对猪的生长和发育形成不良影响。
    4.对弱仔猪停止严厉管理:关于弱仔猪不管是在断奶时还是在消费过程中挑出来的,都应该提供更好的营养、充足的饮水和精心的护理。在应激的时分给仔猪提供维诺复合维生素、电解质和适口性好的开食料。可在垫子上撒喂维诺复合维生素,同时补充水分和营养,让仔猪更易过渡回干饲料。
    5.重新把弱仔猪转回大群饲养:等到弱仔猪的消费性能恢复了,就能够开端过渡,逐步把弱仔猪转回到大群停止饲养。最好把弱仔猪先转移到一个恢复栏,然后再重新参加大群,这样饲养人员能更好地察看照看这些仔猪,确保它们分开护理栏后不呈现问题。
    倡议:从母猪动身进步仔猪出生平均度及生机,从基本上减少弱仔猪。
    检查一切乳头泌乳状况,保证没有泌乳障碍乳头。教诲仔猪尽早学会吃奶。
    察看仔猪第一天的吃奶状况,及时发现异常状况,管理照顾好弱仔猪。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断奶仔猪正确的饲喂方式?断奶小猪第一天怎么喂...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214.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断奶仔猪正确的饲喂方式?断奶小猪第一天怎么喂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断奶猪怎么喂食断奶仔猪怎样饲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