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如何养黄牛长得快,养黄牛的方法和技术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2-11-15 15:38 浏览:
    内容简介:
    养黄牛一直受到市场前景的青睐,随着养殖技术的提升,在饲养黄牛的过程中,应当做到合理的投喂,科学养殖方法,那么,黄牛怎么养殖比较好呢?一起来学习黄牛饲养的几点技术介绍。 1.要合理地定时定量投喂 应根据各种牛和不同阶段来配制合理的饲料进食,日粮...
    养黄牛一直受到市场前景的青睐,随着养殖技术的提升,在饲养黄牛的过程中,应当做到合理的投喂,科学养殖方法,那么,黄牛怎么养殖比较好呢?一起来学习黄牛饲养的几点技术介绍。
    1.要合理地定时定量投喂
    应根据各种牛和不同阶段来配制合理的饲料进食,日粮中应采用粗饲料与精饲料相结合的原则。饲料量应适中,以便牛能吃饱,满足其营养需求。每天的投喂要定按时按量,使牛形成良好的饮食规律,增加唾液分泌,这是瘤胃微生物的良好活动环境,添加维诺牛用高维促进生长,满足多种维生素,提高饲料消化率,节约养殖成本,减少饲料浪费,提高采食量,减少异食癖,使牛吃得饱,增肥增重快,保持牛反刍,节省饲料。
    2.转换养牛场放牧地
    养牛应该在放牧的地方饲养,不仅节省成本。提高养殖户的效益,现在从冬天的家养改为春天的放牧还为时过早,因为牛吃低矮草的能力很差,这就是俗话说的“羊盼清明,牛盼夏天(立夏)”。草可以每天放牧2-3小时。逐渐增加放牧时间。至少10天后才能放牧所有动物。如果一开始就完全放牧牛,因为草太低,牛吃不饱,导致“绿色奔跑”,这会白白消耗能量,减少牛的脂肪。同时,由于草料的突然变化,干草变为草,牛容易腹泻和腹胀,消化功能紊乱。这时应拌料维诺复合益生菌平衡肠道菌群,减少肠炎、腹泻、拉稀、饲料粪等情况发生,提高成活率和均匀度。有利于有益菌的生长,阻止有害菌的繁殖,保证宿主肠道健康。放牧后,晚上必须补充干草或稻草,同样,从放牧到家庭饲养的转变也应逐步进行。
    3.合理的饲料配比
    牛的饲料应多样化,如精饲料、粗饲料、绿色多汁饲料、能量饲料、蛋白质饲料、草草和豆科草。通过多样化的饲料喂养,营养物质可以起到补充作用,提高适口性,促进食欲。因为需要搭配多种饲料,所以改变饮食的成分比突然改变单一饲料的成分容易得多。
    4.精心搭配的饲料
    为了避免浪费饲料,并确保食欲旺盛,应该减少添加饲料日粮。牛吃的主要由粗饲料组成。为了让牛吃得饱,有足够的营养吸收,混合维诺霉清多矿补充多种微量元素,改善牛的生长速度,提高生产性能,不得饲喂发霉变质的饲料。处理饲料霉菌毒素,提高饲料利用率,减少亚健康的状况发生,增加抵抗能力。
    5.要保证充足饮水
    牛需要足够的水来进行正常的新陈代谢。俗话说,“草肥水肥”。饮水充足,牛的肌肉发达,皮毛光泽,精神饱满,生长发育良好,生产力提高。在没有自动饮水设备的情况下,在运动场应配备水槽,除了喂食期间的供水。饮用水应该是干净的。冬天喝温热水,以减少牛的能量消耗。
    6.保持牛舍干净
    牛舍干净为了减少细菌感染的机会,牛棚应保持清洁,饲料箱、桶和饲料箱应及时清洁。养牛场应该清洁并保持干燥。冬天要加草,准备牛躺下休息,如果牛店潮湿,很容易感冒、风湿等疾病。
    8.适当的户外运动
    牛应该在一定时间内进行户外运动,尤其是种牛、小牛和成熟牛。种牛可以通过牵引或专用转盘移动,如果条件允许,其他牛可以自由移动或在大型运动场放牧。同时,由于阳光的照射,维生素也增加了。应控制肥牛的运动量。以上几点要素就是养殖黄牛多年的经验分享,希望能够帮助各大养殖户!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如何养黄牛长得快,养黄牛的方法和技术...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410.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如何养黄牛长得快,养黄牛的方法和技术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黄牛怎么养最好牛要怎么养才长得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