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南美白对虾养殖技术新模式,打破传统养虾模式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16-02-22 14:28 浏览:
    内容简介:
    2015年,对于广大南美白对虾养殖户来说,是痛苦的一年,虾苗长得慢,养殖成功率低,虾价又低。甚至有养殖户问:对虾还能再养吗?但是,就算再差的形势,却总有人是赚钱的。或许,人们要改变思路,探讨一些不同的养殖模式。 快养模式1:草鱼与虾混养 现在水质是...
            2015年,对于广大南美白对虾养殖户来说,是痛苦的一年,虾苗长得慢,养殖成功率低,虾价又低。甚至有养殖户问:对虾还能再养吗?但是,就算再差的形势,却总有人是赚钱的。或许,人们要改变思路,探讨一些不同的养殖模式。
    南美白对虾养殖技术新模式,打破传统养虾模式
      快养模式1:草鱼与虾混养

      现在水质是越来越不可控,养虾要快进快出。放苗密度高,每亩5万~6万一代苗,放苗后第二天就开始喂料,每天3餐~4餐。前期多下菌,不施肥,只增加钙镁等微量元素。逐步转成浓浊水,过程定期消毒,用强氧化剂。到1个月,8亩~10亩塘一天要喂到100斤左右,30天的虾就几乎可以保本了。关键点是到中期开始,水质开始富营养化,藻类开始浓,控制的关键点在杀藻,大量换水,改底,争取多一个月的环境再生期,这是又一个黄金增长期。

      草鱼与虾混养。草鱼每亩200条~300条,埃及鱼每亩10条~15条。这种模式要淡水方便,多换水,虾苗提早标粗20天~30天。这种模式前期以部分混养料或鱼料为主,后期才大量喂虾料,关键点在于平时菌肥要足,虾长得快,初一十五前2天~3天要及时补充钙镁。此模式省成本,电、药少,虾稳定,鱼有固定产量,亏本的几率低。

      快养模式2:虾、黄鳍鲷、篮子鱼、沙古头混养

      大塘,以40亩左右一口塘为例,咸水,虾、黄鳍鲷、篮子鱼、沙古头混养。3月开始投虾苗,普通苗4万~5万尾每亩,后间隔1个月投一次苗,一年投5次苗,共计约700万~800万苗。4月中投黄鳍鲷,一次性投10万苗,约2500条每亩;篮子鱼100斤,600条~700条每斤,1600条~1800条每亩;金鲳1000条;沙古头3000条,白目100条~200条。到7月开始收虾,每半月收一次,一年共计收虾20000斤左右,小的35条~40条,大的十来条,25元~70元每斤不等。8月开始收黄鳍鲷,分两到三次收完,年产量在12000斤~15000斤左右,11.5元~12.5元每斤。9月底10月初出篮子鱼,收获在6000斤~8000斤,25元每斤左右。年净利润在25万~30万之间。

      轮养模式:罗氏虾与南美白轮养

      四口塘,大概25亩左右。从4月份开始放南美白,6月底7月初出一口塘,这口塘开始标罗氏虾,标100万尾左右,养50天大概是8月底,出另一口塘白虾。把罗虾分成两口塘,8月把另两口白虾出掉。晒塘处理好水后9月把罗虾分成4口塘,11月盖棚,再养一个月可以出大部分罗虾,此时罗虾大概1两左右,35元~40元/斤。留下一部分大的罗虾,开始冬棚南美白对虾与大罗虾的混养,直到来年4月份出售,此时罗虾0.4斤~0.7斤每条,价格在80元~90元每斤之间。这种模式充分利用虾塘,罗虾价格高,稳定,避免一年的养殖颗粒无收还亏本的情况产生。此模式的关键点在标粗及过塘的时间控制。

      成功模式还有很多,对于迷茫的养殖户,或许只有转变快多学习,才能在行业低迷时取得竞争优势,知识永远是致胜之道。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南美白对虾养殖技术新模式,打破传统养虾模式...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162.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南美白对虾养殖技术新模式,打破传统养虾模式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养虾技术养虾南美白对虾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