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鲈鱼在秋季如何养殖管理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3-10-19 10:33 浏览:
    内容简介:
    1.在秋季,加州鲈鱼的食物摄入量与市场上市的时间密切相关。由于气温的降低,加州鲈鱼的新陈代谢加快,它们需要更多的能量来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和生长。因此,在这个时期,它们会主动寻找更多的食物,以满足其能量需求。这也是为什么秋季市场上加州鲈鱼供应...
    1.在秋季,加州鲈鱼的食物摄入量与市场上市的时间密切相关。由于气温的降低,加州鲈鱼的新陈代谢加快,它们需要更多的能量来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和生长。因此,在这个时期,它们会主动寻找更多的食物,以满足其能量需求。这也是为什么秋季市场上加州鲈鱼供应量较多的原因之一。
    一、秋天降温有什么影响:
    1.肝脏和肠道问题突出:今年夏天,气温特别高,持续的高温导致加州鲈鱼的进食、消化和吸收能力下降。许多老板不敢多喂,甚至一看到高温就不喂。秋季,气温逐渐下降,鱼类的进食和进食量增加。鱼类的肝脏和肠道负荷增加,导致白肝、花肝和肠炎等损伤。这些问题可能会影响鱼类的生长和健康,给养殖业带来一定的损失。
    2.气温下降,天气转凉,昼夜温差较大:白天天气炎热,晚上天气凉爽,很容易引起池水的对流,导致池底的各种有害物质翻到水面,导致地表水中的氧气在短时间内耗尽,导致鱼类缺氧,甚至淹没池水。这种情况可能会导致鱼类死亡或生长缓慢,给养殖业带来经济损失。
    3.养殖过程中,残留的饵料、粪便、动植物尸体等大量有机物堆积在池底,为细菌繁殖提供了充足的营养。但养殖过程中底部没有及时消毒,导致昼夜温差较大,导致池塘返底,大量细菌滋生。加州鲈鱼容易出血和腐烂。水质环境恶劣,有机质含量高,加快了凤尾鱼、线虫等低温寄生虫的繁殖。这些寄生虫会危害鱼类的健康,降低其生长速度和产量。
    4.昼夜温差大,藻类容易掉落,池塘容易泛滥;在夏季和秋季,天气多变,昼夜温差增加,池塘很容易出现倒藻。藻类是池塘生态系统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它们能够提供氧气和食物给鱼类。当藻类掉落时,池塘中的氧气供应减少,鱼类容易出现缺氧的情况。此外,藻类的掉落还会导致池塘水质变差,影响鱼类的生长和健康。
    二、在季节变化的关键时期,如何管理池塘?
    1.定期换底,每5-10天换一次,以改善池塘底部的质量,抑制有害细菌的增殖,稳定水质,并使用维诺众养菌调节水质,防止氨氮和亚硝酸盐的增加。可以有效减少有害细菌的滋生,提高水质的稳定性。
    2.减轻池塘应激,达到市场规格后立即出售,错开上市时间,尤其是高密度养殖池塘。当价格合适时,不要犹豫出售,降低池塘的密度,促进剩余鱼类的生长,减轻池塘的压力。
    3.增强鱼类的体质,拌料维诺鱼用高维补充维生素,促进生长发育快,提高饲料利用率,同时,添加维诺维诺甘尝味丹清肝保护肠道,促进胃部消化功能的正常运作,修复肠道和肝脏的功能。
    4、防治寄生虫,定期观察鱼体及饲养情况,检查寄生虫,定期使用维诺驱虫清有效清除鱼体里的茴虫,可防治各种寄生虫,对鱼体无刺激性。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鲈鱼在秋季如何养殖管理...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593.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鲈鱼在秋季如何养殖管理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饲养鲈鱼技巧秋季养殖鲈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