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新手养鹅怎么养殖技术,养鹅要注意哪方面?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2-05-06 14:50 浏览:
    内容简介:
    养鹅曾经成为一项较为成熟的乡村养殖创业项目,如何养鹅赚钱,关于养殖新手来说至关重要。新手养鹅要留意哪方面?养鹅怎样才养好? 新手养鹅要注意哪方面? 首先是雏鹅的选择。在刚接触养鹅的时分,雏鹅的选择是十分重要的。特别是在冬季温度低的时分,要以个头...
    养鹅曾经成为一项较为成熟的乡村养殖创业项目,如何养鹅赚钱,关于养殖新手来说至关重要。新手养鹅要留意哪方面?养鹅怎样才养好?
     
    新手养鹅要注意哪方面?
    首先是雏鹅的选择。在刚接触养鹅的时分,雏鹅的选择是十分重要的。特别是在冬季温度低的时分,要以个头大、强健、生长速度快切抗逆性强的雏鹅为主,保证雏鹅可以抵御冰冷的冬季,而且生长速度快的话,可以提早上市时间。我们在选择雏鹅的时分,可将鹅的脖子抓住,假如雏鹅的双脚很快就缩回去的话,那么这便是一种比拟安康的鹅。要留意不可选择肚皮大,歪头的鹅,这种鹅的生长才能普通不是很强。
     
    其次是环境的控制,雏鹅在刚刚破壳的时分,其体质是十分差的。假如温渡过低的话且没有做好保温措施的话,那么雏鹅极有可能会被冻死。因而在雏鹅破壳之后,温度要控制在30度左右。然后随着雏鹅的生长,可逐步降低温度。还要留意控制好湿度,湿渡过低的话,对雏鹅的生长也是十分不利的,但是湿度也不宜过高,普通控制在60%左右即可。**后要留意控制好养殖密度,不可养殖过密,否则容易呈现雏鹅之间的抢食,招致有些雏鹅吃得很少以至是吃不到,对其生长影响是十分大的。
     
    再者是光照控制,光照对雏鹅的生长是十分重要的,假如自然光照缺乏招致光照供给过少的话。那么会抑止雏鹅的生长,并且极易产生各种疾病。因而在自然光照缺乏的时分,要留意做好人工补光的工作。光照不只可以进步雏鹅的体温,还可加强雏鹅的抵御力,让雏鹅快速育肥。我们还应该依据雏鹅的日龄做好分群饲养工作,在产蛋之前将公母也要分开饲养,防止相互争夺饲料,让每只鹅都可以平均生长。
     
    **后是疾病的防治。普通来说,雏鹅的体质是比拟差的,因而想要留意做好疾病防治,首先就要定期清算鹅舍的卫生,做好消毒工作。不可饲喂发霉蜕变的饲料,饮水也要保证洁净卫生,以温水为主。雏鹅绝不可喝冷水,在坚持温度的同时,鹅舍内还要做好通风工作,假如温度低的话,那么应在中午的时分停止通风。然后雏鹅要做好疫苗接种工作,防止感染传染病。有发病的现象的话,那么就要及时做好隔离饲养,并且坚持详细缘由,再对症治疗。
    养鹅怎样才养好?
    一、选种技巧:
    选择安康雏鹅安康正常的小鹅表现为重量适中,卵黄吸收好,脐部收缩良好,毛干后能站立,叫声宏亮,毛色光亮,生动,眼睛亮堂有神且灵敏,用手握住颈部提起来时,双脚疾速收缩。
    二、分群饲养:
    强弱分群由于种蛋和孵化技术等多种要素的影响,雏鹅的强弱、大小差别较大,必需分开,分别饲养管理,以防止弱小鹅因吃食、运动缓慢,而被挤死、压死、饿死。对弱小鹅增强饲养,饲料中可恰当添加维诺复合维生素,促其生长快,增强免疫力,育雏头几天20只~30只为一群,以防挤压。为了防止以后放牧时容易混杂,可在开食前给每群剪好脚号或涂上不同标志。
    三、喂食管理:
    鹅的“潮口”和放水小鹅初次饮水叫“潮口”。鹅为水禽,对水分请求很迫切,应先饮水后开食。如先开食后饮水或连续数顿不饮水,则小鹅一遇水就会暴饮致病,属“限水高缺性水中毒”,会形成小鹅大批死亡。小鹅饮水要清洁,水温25℃为好,水温过低会惹起疝痛。
    小鹅**次放到水里活动称为“放水”。小鹅放水能加强体质,进步抵御力和顺应性,促进食欲,培育喜水习气。但小鹅未出大羽之前,对外界环境的顺应性差,从舍养转为放牧要逐步过渡,防止损失。放水时间长短视气候状况和温度而定,清明节前10天才干放水,夏天3天后即可放水。放水的水温普通以25℃为宜,气温过低时在室内用木盆盛水停止。**放水3分钟~5分钟即可。放水时,把小鹅放在篮中,再把竹篮放入水中,水深只能浸湿脚,不能超越踝关节,让鹅自在活动、饮水。
    开青开食小鹅出壳后24小时~76小时内,开端起身。以手指诱惑,大局部伸头张口啄食手指,发出尖叫声时即开食。
    鹅是草食禽小鹅吃了油腻的食物后会自行拔毛而耗费体质,所以开青很重要。小鹅的饲料可用1份碎米、2份青料搭配。碎米用水淘浸,青料为莴苣或苦荬菜叶或嫩草。将青料切成丝与碎米混合,撒在塑料布上,小鹅就逐步采食。10日龄内,白昼喂料6次~7次,夜间2次~3次。小鹅消化力强,夜间必需加喂。1周后能够到室外放牧,每天1小时~2小时,以后逐日增加,路途由近而远。小鹅的饲料要新颖、娇嫩、清洁无毒,种类要稳定,不能忽然变换,以防惹起肠胃疾病。开食后的2次~3次,每次喂食时要检查小鹅嗉囊内能否有食,假如无食,需查缘由,及时治疗。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新手养鹅怎么养殖技术,养鹅要注意哪方面?...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246.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新手养鹅怎么养殖技术,养鹅要注意哪方面?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个新手如何养鹅养鹅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