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怎么养殖鸽子,技术方法?养鸽技术及鸽子养殖方法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2-06-10 17:45 浏览:
    内容简介:
    1、场地选择:养殖场最好选择较为安静、交通便利、通风透气性较好且向阳的中央,范围化消费主要采用的是笼养的方式。 2、日常管理:鸽子的食物以杂粮为主,饲喂要坚持定时定量、少给勤喂的准绳;每天要改换新颖干净的饮水;鸽子是喜欢洁净的鸟类,应经常给鸽...
    1、场地选择:养殖场最好选择较为安静、交通便利、通风透气性较好且向阳的中央,范围化消费主要采用的是笼养的方式。
    2、日常管理:鸽子的食物以杂粮为主,饲喂要坚持定时定量、少给勤喂的准绳;每天要改换新颖干净的饮水;鸽子是喜欢洁净的鸟类,应经常给鸽子洗浴;还要做好鸽舍的卫生和消毒工作。
    3、疾病防治:提早做好鸽子疾病的预防工作。
    4、养殖技巧:在鸽子的不同的生长时期有针对性的停止饲养。
    一、场地选择
    1、鸽子的养殖场地可量体裁衣,屋内、室外、阳台都能够,养殖场最好选择较为安静、交通便利、通风透气性较好且向阳的中央。场地请求能避雨,最好能防盗和防鼠。
    2、范围化消费主要采用的是笼养的方式,笼具可选择金属笼具(也可用木笼具)。每个笼子宽50厘米、高50厘米、深60厘米。笼外装备塑料食槽、水槽和保健砂杯,笼中放置栖架和蛋架。
    二、日常管理
    1、喂料
    鸽子的食物以杂粮为主,常喂的有小麦、荞麦、高粱、玉米、豌豆、绿豆、麻子等,还能够供应青菜、卷心菜、麦苗等青饲料及矿物饲料。饲喂要坚持定时定量、少给勤喂的准绳。投料量以每次投料后半小时内饲料简直吃光为宜。若全吃光标明饲料缺乏,剩料太多又容易惹起鸽子挑食招致营养不全面,或使一些鸽子不连续采食,影响孵化和育雏。
    2、饮水
    每天都要改换新颖干净的饮水,可于每天早上第一次喂料后或喂料行进行,同时彻底清洗水槽。每天供给的饮水应不少于50毫升,夏季可恰当多一些。
    3、洗浴
    鸽子是极爱洁净的鸟类,洗浴可使鸽子坚持羽毛干净,避免体外寄生虫的侵袭,还能够刺激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以促进生长发育。普通夏、秋季每周至少水浴两次,冬季每周水浴一次即可。
    4、鸽舍的卫生和消毒
    鸽舍每周停止一次清洁消毒。运动场、水沟、饮水器每天清洁一次;鸽舍3-4天清粪一次;食槽、垫料、巢盆依据实践卫生状况及时换洗。除此还要做好鸽舍的通风工作,坚持空中枯燥,空气新颖,并留意疏浚舍内外的排水沟。
    三、疾病防治
    1、依据鸽病的发作开展规律和禽类的生理特征提早做好鸽子疾病的预防工作,打疫苗主要是防治新城疫等传播速度快、发病时间急、死亡率高的传染病。
    2、日常要多加留意鸽群的肉体状态、采食和饮水状况、呼吸状况、粪便能否正常等等。一旦发现异常,要及时隔离病鸽,并采取相应的措施。接触鸽子的排泄物、分泌物后要及时洗手。接种疫苗后普通在3周左右检测抗体,留意理解控制免疫状况。
    四、养殖技巧
    鸽子的饲养主要分为育雏期饲养、青年鸽饲养、种鸽饲养以及肉鸽饲养。
    1、从出壳至28日龄的鸽统称雏鸽(有的地域从出生至10日龄称初雏,10-20日龄称雏鸽)。这一时期一定要增强管理,仔细察看,留意避逸被种鸽踏伤或冻死。每天应及时改换垫布和垫草,以免发作疾病。还要强迫鸽子吃食,让它们学会本人摄食。
    2、青年鸽则需求加强其免疫力以及坚持营养均衡,让它们可以正常的生长。留意保温、通风,增强保健砂和饲料的营养的供应,增加机抗病才能,使其正常生长发育。
    3、种鸽养得好不好,决议着出的鸽子的质量好不好,因而相当重要。种鸽则需求分为蛋前饲养和蛋后饲养,留意事项很多,一定要多加留意。
    4、肉鸽饲养则主要是为了催肥用来出卖,那么要增强精料的饲养,适当投喂维诺复合维生素,使其营养平衡,让它快速的增肥增重。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怎么养殖鸽子,技术方法?养鸽技术及鸽子养殖方法...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298.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怎么养殖鸽子,技术方法?养鸽技术及鸽子养殖方法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如何养鸽子技术养鸽小窍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