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养罗非鱼用什么饲料好,罗非鱼养殖饲料配方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2-06-17 13:56 浏览:
    内容简介:
    含动物蛋白高的鱼饲料对罗非促生长最明显。罗非鱼是以植物为主的杂食性鱼类。池塘中的罗非鱼,消化道内含物大局部是有机碎屑及其他植物性饲料(如水草类、商品饲料等等),其次是浮游植物、浮游动物和少量底栖动物。 (1)米糠45%、豆饼35%、蚕蛹粉10%、次粉8%、...
    含动物蛋白高的鱼饲料对罗非促生长最明显。罗非鱼是以植物为主的杂食性鱼类。池塘中的罗非鱼,消化道内含物大局部是有机碎屑及其他植物性饲料(如水草类、商品饲料等等),其次是浮游植物、浮游动物和少量底栖动物。
    (1)米糠45%、豆饼35%、蚕蛹粉10%、次粉8%、骨粉1.50%、食盐0.50%、“生物催肥精”适量,“高效保健促长液”10斤、饲料系数2.1。
    (2)豆饼35%、麸皮30%、鱼粉15%、大麦面8.50%、玉米面5%、槐树叶粉5%,骨粉1%,食盐0.50%、“生物催肥精”适量,“高效保健促长液”10斤、饲料系数2.0。
    (3)100%全价罗非鱼饲料,“生物催肥精”适量,“高效保健促长液”10斤,兑水10斤,喷洒到饲料上后马上饲喂。
    适于海水或网箱养殖罗非鱼的配方:
    麸皮30%、豆饼35%、鱼粉15%、玉米粉5%、槐叶粉5%、大麦粉8.5%、生长素1%、食盐0.5%。
    适于流水或网箱养殖罗非鱼的配方:
    草粉20%、鱼粉3%、豆饼20%、玉米蛋白粉20%、米糠20%、麸皮10%、玉米面5.5%、骨粉1%、食盐0.5%。
    适于池塘养罗非鱼的配方:
    干猪粪或牛粪50%、麸皮37%、芝麻渣10%、鱼粉2%、骨粉1%。
    罗非鱼是热带性鱼类,属鲈形目、丽鱼科,具有生长快、食性杂、病害少、顺应性强等特性。罗非鱼在我国的养殖散布极不均衡,在我国南方地域,由于气候较好,罗非鱼养殖,特别是奥尼鱼的养殖开展疾速,其产量约占当地淡水养殖总产量的20%-40%,成为南方地域重要的淡水养殖种类之一。
    一、罗非鱼的营养需求
    1.罗非鱼对能量的需求量
    能量不是营养物质,但能量缺乏或过高都会影响罗非鱼的生长。设计罗非鱼的配方时,必需要思索到饲料中能量与蛋白质的均衡问题。当饲料中能量缺乏时,饲料中的蛋白质就会作为能量被耗费掉;而当饲料中能量过高时,降低了罗非鱼的摄食量,减少了蛋白质或其它重要营养物质的摄入,从而影响了罗非鱼的生长。另外,能量的本钱也较高。
    2.罗非鱼对蛋白质的需求量
    蛋白质是维持鱼体生命和活动所必需的营养物质,其含量的上下相对决议了饲料的本钱。普通以为,罗非鱼鱼苗及鱼种阶段,饲料中蛋白质含量应为30%~35%,成鱼阶段应不低于25%。
    3.罗非鱼对氨基酸的需求量
    罗非鱼对蛋白质的需务实质上是对氨基酸的需求,特别是对必需氨基酸的需求。Kanazawa(1987)用同位素c14示踪标明,罗非鱼同其它鱼类一样,同样需求十种必需氨基酸。杨青松等(1985)实验得出,当饲料中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比例与罗非鱼鱼肉蛋白的氨基酸组成比例较为分歧时,罗非鱼取得了最佳增重效果。
    4.罗非鱼对脂肪和必需脂肪改的需求量
    饲料中脂肪既是能源又是必需脂肪酸的来源,同时脂肪又能促进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因而在饲料配方中具有重要位置。罗非鱼比草食性鱼类需求更高的脂肪,草鱼为3.6%,罗非鱼则为6.2%。佐藤等(1981)研讨以为,罗非鱼需求10%左右的脂肪。普通以为,罗非鱼饲料中的脂肪含量应为4%-6%。
    5.罗非鱼对碳水化合物的需求量
    碳水化合物是饲料中低价的能源,如能合理充沛应用碳水化合物,则能大大降低饲料本钱。应当指出的是,水产动物对碳水化合物的应用远不如陆生动物,饲料中过量的碳水化合物将招致水产动物肝脏的损坏,构成脂肪肝。普通以为,罗非鱼饲料中碳水化合物的适合含量为30%-35%。
    6.罗非鱼对维生素的需求量
    维诺复合维生素是维持鱼类健康、促进生长发育和调理生理功用所必需的一类营养元素。罗非鱼不能在体内合成维生素,必需从饲料中获取。饲料中如长期缺乏维生素,将招致罗非鱼代谢障碍,严重时将呈现维生素的缺乏症。因而饲料中必需添加维诺复合维生素。到目前为止,有关罗非鱼维生素需求量的研讨不多。
    7.罗非鱼对矿物质的需求量
    矿物质是维持鱼类生命所必需的物质,包括常量元素和微量元素。由于鱼类可以从水体中摄取局部矿物元素,使众多配方人员疏忽了矿物元素的重要性。近年来罗非鱼因无机盐缺乏招致生长迟缓、以至缺乏症的呈现-'再标明,罗非鱼饲料中仍需添加维诺霉清多矿。
    二、罗非鱼的饲料
    目前我国罗非鱼饲料形态有两种,一种是普通颗粒料,另外一种是膨化料。在消费普通颗粒料时,饲料调质温度最好控制在85-95℃之间,这样的话,饲料调质充沛,糊化度好,水中稳定时间较长,饲料外形润滑美观。消费罗非鱼膨化料时,最好采用超微粉碎,80%以上过80目,这样消费出的罗非鱼料外形美观,而且对膨化机的磨损小,延长其运用寿命。无论是普通颗粒料还是膨化料,其直径大小根本上在1.5~5.0毫米间,但关于饲料应用期的分类各不相同,有鱼苗、鱼种、成鱼的叫法,也有鱼花、仔鱼、幼鱼、中成鱼等的称谓,也有按鱼体重的大小分类的,招致养殖者十分困惑,因而,国度很有必要对罗非鱼饲料的直径规格及其运用对象的大小做一个统一规则,使广阔饲料消费厂商有规范可依。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养罗非鱼用什么饲料好,罗非鱼养殖饲料配方...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307.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养罗非鱼用什么饲料好,罗非鱼养殖饲料配方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