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怎样预防白对虾肠炎,南美白对虾肠炎症状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2-09-28 15:40 浏览:
    内容简介:
    肠炎是养虾业中相对常见的疾病,可在整个养殖周期发生。一般来说,肠炎主要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的: 1、细菌感染 近年来,爆发性虾病主要是细菌病,一般认为会引起虾肠炎的有嗜水气单胞菌、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病原菌。当这些病原菌在肠道菌群中占主导地位时,...
    肠炎是养虾业中相对常见的疾病,可在整个养殖周期发生。一般来说,肠炎主要是由以下原因引起的:
    1、细菌感染 近年来,爆发性虾病主要是细菌病,一般认为会引起虾肠炎的有嗜水气单胞菌、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病原菌。当这些病原菌在肠道菌群中占主导地位时,就会发生肠炎。因此,在感染细菌之前,需要提前建立有益的肠道菌群,相互竞争和抑制,保持稳定的动态平衡。从幼苗开始喂食维诺复合益生菌,可以使对虾的内脏更健康,发病率更低,减少肠道疾病的发生,提高肠道消化吸收率。
    2、藻毒素出现有害藻相后,虾肠炎是大概率事件。事实上,养殖过程中有害藻类存在一定比例是比较常见的,但是当有害藻类在池塘中占主导地位时,藻类毒素由于絮凝成团块或被虾摄食粘在饲料上而释放到水体中或者有害藻类的腐烂会导致虾中毒,诱发肠炎。一般来说,甲藻多见于高盐度土池和高位池,蓝藻爆发多见于低盐度土池,易引发肠炎。
     3、诱饵中的毒素对虾肠的影响,诱发肠炎,如变质饲料中的氧化油、黄曲霉毒素等,被虾摄入后,对虾肠黏膜上皮细胞有毒性作用,造成虾肠。组织受损,导致炎症。
    为什么肠炎很常见?
    气候:繁殖中后期,一般在5-11月。这段时间气温高,雨水多,容易引起藻相不良(如甲藻、蓝藻)、藻类应激、弧菌生长等问题,更容易发生肠炎。发生。
    水源:5-11月多雨,河水带入大量有机物。除了养殖污水的排放外,公海水源条件差,细菌滋生,有害藻类猖獗。将水抽入池塘具有很高的感染风险。投喂:中后期对虾水温高,投喂快。大部分农户遵循“饭后添加”的原则,不断添加配料,从五公斤到十多公斤不等。长期饱腹,不仅肝脏、胰腺超负荷,肠道也会被拉长变形,蠕动能力减弱;肠黏膜受损发炎。
    虾肠炎防治方案
    对虾养殖中的一些死亡和蜕皮失败大多与虾的肠道水肿有关。因此,为了让对虾健康生长,需要保持肠道内微生态的相对平衡。
    1.缓慢喂食,喂食更多细菌天气好的时候,顺利加入配料,在配料中加入维诺复合益生菌。天气不好时,减少或停止投喂,以免造成饲料污染。有利于建立有益的肠道菌群,提高抗病能力。维诺虾用高维、维诺复合益生菌营养全面均衡,促进消化菌群,抑制有害菌生长。肠道活性可以利用配方的优势在动物肠道内建立一个稳定的有益菌群落,修复受损的肠道表面,从而恢复健康肠道的本来面目,
    2、少应激多修复 养殖过程中,经常会出现应激和损伤,尤其是高位池塘和高密度养殖。同时投放维诺鱼虾生命液抗各种应激,一方面,尽量避免压力,如水温变化、藻类倾泻等。
    3、频繁排污、频繁换水
    环境对致病因素的发育和虾的体质影响很大。养殖中后期要经常排放污水,每天8-10次,同时换水,补充细菌,添加维诺众养菌改善水质和环境。环境的改善不仅可以降低肠炎的发病率,还可以促进肠炎的康复。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怎样预防白对虾肠炎,南美白对虾肠炎症状...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363.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怎样预防白对虾肠炎,南美白对虾肠炎症状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怎样预防白对虾肠炎南美白对虾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