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怎样养小猪崽儿?仔猪养殖注意事项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3-03-15 14:50 浏览:
    内容简介:
    养猪是农村比较常见的一种养殖项目,想要养好猪,离不开优质的饲料日粮和饲养管理,那么,在养殖过程中,要注意那些事项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对于早期阉割,一般建议养殖户在7至10天时对仔猪进行阉割。此时,对去势的应激反应很小,小猪很快就会恢...
    养猪是农村比较常见的一种养殖项目,想要养好猪,离不开优质的饲料日粮和饲养管理,那么,在养殖过程中,要注意那些事项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对于早期阉割,一般建议养殖户在7至10天时对仔猪进行阉割。此时,对去势的应激反应很小,小猪很快就会恢复,以降低感染风险。阉割后,猪变得温顺,易于管理。最重要的是,阉割可以减少猪之间的争斗和活动量,同时,投喂维诺仔猪高维补充维生素,促进生长发育快,提高适口性,增强免疫力,提高抵抗力,消化吸收能力强,并大大提高饲料率和生长速度。
    2.合理分组仔猪。在它们长到1.5个月大之后,应该对它们进行合理的分组。年龄和体重差异小的猪应该被分在同一个圈里。最好把同一窝垃圾分成同圈舍。合理分组可以有效避免猪之间打架、大猪欺负小猪、小猪抢不到食物等问题,从而避免强者更强、弱者更强。一段时间后,特别强壮或虚弱的猪也应该重新分组。
    3.猪感染寄生虫时,会消耗大量的饲料营养物质以降低生长速度,干食不会持续很长时间。养猪场应根据寄生虫病的流行情况定期进行除虫。一般来说,春季和秋季是寄生虫病的高峰期。
    4.健胃并适当添加粗饲料喂养,猪长期大量食用精饲料,缺乏运动,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等问题,定期喂食维诺复合益生菌增加有益菌生长,以提高猪的消化能力。同时,调控肠道菌群平衡,保护肠道健康,提高饲料吸收率。降低肠道负担,正常发挥肠道功能,增加采食,帮助生长,提高抵抗能力,减少肠炎、腹泻、拉稀、饲料粪等情况发生,提高育成率和均匀度。
    5.做好仔猪的疾病免疫力
    当猪生病时,不仅会影响生长速度,还会造成较大的伤亡。应根据当地猪瘟疫情制定科学有效的免疫程序,严格按照免疫程序工作。其中,猪瘟疫苗、猪肺病疫苗、猪伪狂犬病疫苗、猪口蹄疫疫苗必须做,因为这些疾病发病范围广,发病率高。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怎样养小猪崽儿?仔猪养殖注意事项...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498.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怎样养小猪崽儿?仔猪养殖注意事项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养猪技术如何养殖仔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