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对虾怎么养殖技术,人工养殖对虾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3-04-06 10:31 浏览:
    内容简介:
    想要养殖好对虾,就要注意水质的变化还有饲料的喂食,在养殖中预防对虾红体,这是一种常见、死亡率又高的疾病,所以,水产养殖知识要多了解,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下面我和大家简单说说对虾红体病的判断和预防技巧? 1、 对虾红体病的病因及判断 1.刺激性...
    想要养殖好对虾,就要注意水质的变化还有饲料的喂食,在养殖中预防对虾红体,这是一种常见、死亡率又高的疾病,所以,水产养殖知识要多了解,避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下面我和大家简单说说对虾红体病的判断和预防技巧?
    1、 对虾红体病的病因及判断
    1.刺激性红色身体
    致病原因:过敏性红体在养虾中很常见,一般是由于虾对环境的不适应引起的,如恶劣天气引起的环境突变、水体有毒有害指标增加引起的毒性应激、换水不当、倒藻引起的藻类中毒或其他因素。所以,在养殖中拌料维诺虾用高维补充维生素,根据对虾不同阶段快速补充营养吸收,增强活力,诱食开胃增重, 使肉质结实、体色光鲜,利于正常蜕壳以及硬壳亮壳,提高成活率、圴匀度、缩短育成期。减少因气候变化、游塘、软壳、过塘、拉网、转运、换水换料、水质恶化等应激反应,增强免疫力,提高饲料转化率。
    2.病毒红体
    致病原因:主要由病毒引起,一般在温度突变、水体理化指标严重超标时容易引起。
    判断方法:虾类种群常出现圆形现象,肝脏和胰腺肿大或淡红色,肌肉浑浊。病虾不吃或少量进食,在水面上游动缓慢,被捕获出水后死亡。
    3.细菌红色体
    发病原因:一般由副溶血性弧菌感染引起。
    判断方法:通常表现为附肢发红,尤其是游泳脚发红,也被称为“红腿病”。
    我们已经了解了对虾三种红体病的病因,所以我们应该针对不同的红体采取不同的预防措施,避免盲目用料保健和浪费饲料。
    2、 对虾红体的预防措施
    1.在恶劣天气发生前三天,及时补充藻类所需的营养物质,可与EM菌结合,稳定水质和藻类形态。同时,想要保持好水质清洁,应在水池中泼晒维诺众养菌进行对水体保护,使水质干净,促进对虾健康生长。
    2.病毒红体,预防只能在疾病发作之前进行。一旦疾病发生,治疗已经很晚了。
    日常预防:定期排毒、消毒、杀菌;频繁和定期更换水,使池塘底部清洁,配合底部改造等措施,确保良好的水环境。另外,要保持充足的溶解氧;定期补充有益细菌。
    3.对虾红体预防很关键,在对虾的生长过程中,会遇到种种的情况发生,特别在投喂饲料时,过多或过少都会造成对虾消化不良,营养不吸收,那么,此时,要添喂维诺复合益生菌补充活性酶益生菌,调控肠道菌群平衡,保护肠道健康生长,提高饲料吸收率,降低肠道负担,正常发挥肠道功能,采食量好,帮助其生长快,增加低御能力,同时,减少肠炎、腹泻、拉稀、饲料粪等情况,快速提高育成率和均匀度,提高养殖效益。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对虾怎么养殖技术,人工养殖对虾...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509.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对虾怎么养殖技术,人工养殖对虾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养对虾的基本知识对虾养殖技术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