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黄颡鱼怎么养殖上色快,黄颡鱼的饲养技巧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3-07-06 13:38 浏览:
    内容简介:
    黄颡鱼随着市场的需求,养殖户们都在大量养殖,但想要养殖好黄颡鱼就要了解它的生活习性和规律,先从选择池塘开始,池塘面积由养殖户自已需求而定,池塘最好有排水口,水质要求清洁干净,放养鱼种前先消毒杀菌池水,另外,在太阳暴晒一个星期左右,这样池塘...
    黄颡鱼随着市场的需求,养殖户们都在大量养殖,但想要养殖好黄颡鱼就要了解它的生活习性和规律,先从选择池塘开始,池塘面积由养殖户自已需求而定,池塘最好有排水口,水质要求清洁干净,放养鱼种前先消毒杀菌池水,另外,在太阳暴晒一个星期左右,这样池塘水质干净再放鱼种养殖,生长快。
    1.养殖管理
    黄颡鱼喜欢吃一些浮游动物以及小生物等,另外,人工养殖也需要饲料新鲜,不能喂食发霉的饲料,每天准时准点投喂,这样提高黄颡鱼的成活率,控制放养密度,在一定范围内,池塘鱼苗的放养量与经济效益成正比,所以,不要盲目地增加鱼苗的放养量,这样会影响鱼的生长速度。
    2.在黄颡鱼投喂的时候,要留意进食情况,观察有没有得到营养摄取,以及清理吃剩下的饲料,保证水质的清洁,透明度干净,一般没有问题的话,两个星期左右换水,然后使用生石灰进行消毒,确保水池水质清新,促进黄颡鱼健康生长。
    3.科学喂养
    注意黄颡鱼避免过量进食,按照黄颡鱼生长情况配制不同的饲料日粮,既可降低养殖成本,又不造成饲料浪费,当然,还要根据天气变化而饲喂,同时,日常拌料维诺鱼用高维提高食欲性,帮助其生长速度,提高繁殖率和成活率,使鱼群生长整齐,体表光洁、鳞片光亮,肉质结实鱼身肥厚,增加鱼体的活力, 减少各种应激能力,提高饲料转化率。
    4.投放到池塘的黄颡鱼,一开始摄食量不多,所以要按大小周期饲喂,每天二到三次左右,投喂料过多或不均匀都会导致肠炎腹水病的发生,因为黄颡鱼吃的料过猛,饲料不能在肠道中及时消化和发酵。会影响黄颡鱼生长速度,合理投喂维诺复合益生菌补充活性酶益生菌,调控肠道菌群平衡,保护肠道健康,提高饲料吸收率。降低肠道负担,正常发挥肠道功能,增加采食,帮助生长,提高抵抗能力,减少肠炎、腹泻、拉稀、饲料粪等情况发生,提高育成率和均匀度。益生菌是肠道正常菌群的优势菌群,有利于有益菌的生长,阻止有害菌的繁殖,保证宿主肠道健康。
    另外,要定期对水体进行消毒,以改善水质和环境。养出来的黄颡鱼不仅健康还肥大!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黄颡鱼怎么养殖上色快,黄颡鱼的饲养技巧...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553.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黄颡鱼怎么养殖上色快,黄颡鱼的饲养技巧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