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加州鲈鱼高温期间怎么养殖,鲈鱼养殖技术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3-08-05 14:43 浏览:
    内容简介:
    1.今年,全国出现了罕见的持续高温天气,气温持续超过40℃。水产养殖正面临严峻的高温考验。水温过高会导致鱼类热应激、中暑、水质恶化和疾病易感性,影响加州鲈鱼的正常繁殖和生产。为了确保加州鲈鱼在今年高温季节的安全,因此,我们提出以下建议供大家参...
    1.今年,全国出现了罕见的持续高温天气,气温持续超过40℃。水产养殖正面临严峻的高温考验。水温过高会导致鱼类热应激、中暑、水质恶化和疾病易感性,影响加州鲈鱼的正常繁殖和生产。为了确保加州鲈鱼在今年高温季节的安全,因此,我们提出以下建议供大家参考。
    2.在高温季节,鱼类新陈代谢加快,应适当调整进食量和频率。而且,在最近幼苗生长迅速的时期,为了培育高产优质的商品鱼,不必盲目饲养。应进行适当的饲养控制,以减少肠炎和肝胆综合征等疾病的发生,减轻鱼类的消化和代谢负担,减少饲养次数。早上喂一次,下午停一次。
    投喂前,可以在饲料中加入维诺复合益生菌,促进肠道消化吸收率,提高抵抗力。开封的饲料最好在当天用完,以减少过夜饲料的产量。饲料不应暴露在阳光下导致饲料氧化;如果使用发酵饲料,应注意保存并尽快使用,以防止饲料变质;喂食时,建议在半小时内吃完鱼,并在7-8分钟内吃足够的量。
    3.在高温季节,养殖池塘的表面温度相对较高。当鱼类进食时,由于水温的影响,它们容易受到高温胁迫。为了减轻应激,可以在喂食前泼洒维诺鱼虾生命液抵抗高强度应激,补充体能,增强活力。在加州鲈鱼养殖的管理中,池塘的整体水位被提高到2米以上的深度,减少了鱼类在炎热季节热应激的发生。
    4.在加州鲈鱼养殖过程中,实时监测鱼塘底层的含氧量,特别是在夜间没有光合作用的情况下,漂浮的动植物和养殖鱼类的呼吸耗氧量,沉积物中有机物分解耗氧量,容易出现缺氧和浮头现象。夜间,底层溶解氧应保持在3mg/L以上。如果低于该值,应及时采取措施,如使用增氧器增加底层溶解氧。定期检查充氧设备和电源线,减少设备损坏和鱼类缺氧的发生。
    5.水体中的鱼类粪便、腐烂的食物和水生动植物尸体沉积在池塘底部。随着养殖时间的不断积累,高温来临时,池塘底层水温的升高加速了底泥中泥沙的发酵,导致水体中氨氮、亚硝酸盐等物质含量急剧增加,危及鱼类的健康。平时经常换底,5-7天换底。可以用维诺众养菌进行活水。保持水质清洁度,控制水体中浮游动植物的过渡生长繁殖,及时杀虫灭藻,注意水色变化,防控蓝藻暴发。水的颜色应该是黄棕色或黄绿色。炎热季节来临时,要经常巡查池塘,多观察,注意日常水质管理。如果池塘中有蓝藻,则不能进行消毒杀菌。安排工人要把它们抓起来或抽出来,并及时进行排毒。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加州鲈鱼高温期间怎么养殖,鲈鱼养殖技术...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566.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加州鲈鱼高温期间怎么养殖,鲈鱼养殖技术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