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视频 > 农广天地 >

    蛋鸡产蛋期的日常管理技术有哪些?

    新种养致富网[农广天地]2022-05-21 18:03 浏览:
    内容简介:
    蛋鸡因它产蛋多,很受大家的欢送,养殖它的农户还是有很多的,所以蛋鸡在产蛋期需求好好饲养,那么接下来我就给大家来分享下蛋鸡产蛋期的饲养管理五要点吧。 蛋鸡产蛋期饲养管理五要点: 1、保证环境良好 蛋鸡在进入鸡舍之前,必需对鸡舍停止严厉、全面、彻...
    蛋鸡因它产蛋多,很受大家的欢送,养殖它的农户还是有很多的,所以蛋鸡在产蛋期需求好好饲养,那么接下来我就给大家来分享下蛋鸡产蛋期的饲养管理五要点吧。
    蛋鸡产蛋期饲养管理五要点:
    1、保证环境良好
    蛋鸡在进入鸡舍之前,必需对鸡舍停止严厉、全面、彻底消毒,并要保证13~23℃的温度、60%~70%的相对湿度、每笼3~4只的饲养密度(平养时6~7只/平方米)、3~5瓦/平方米的光照强度、16小时的光照时间(18周龄转群后第1周仍维持育成后期的光照时间。从19周龄开端,假如鸡群体重到达规范,每周增加光照时间15~30分钟,直到每天的光照时间到达16小时恒定不变;假如鸡群体重较轻,发育较慢,可在增加日粮数量的同时推延到20周龄时增加光照时间)及通风良好。另外,要定期对鸡舍和鸡舍四周环境等停止清洁消毒,坚持鸡舍及其四周环境洁净、设备用具洁净、日粮洁净、饮水洁净、蛋鸡自身洁净和饲养人员洁净。
    2、适时转群
    蛋鸡入笼工作最好在18周龄前完成。在转群前做好鸡舍及设备检修、消毒工作。转群前让鸡停食半日,但要供应充足的新颖饮水。转群宜在天气晴朗时停止,冬季可在暖和的中午停止,夏季在凉快的早晨停止。入笼时,要按鸡的大小、强弱分笼,并做到轻抓轻放。同时,将病弱的鸡淘汰。为防止过大的应激,在转群前、后应投放电解多维等抗应激药。上笼后,立刻让鸡喝上水,吃上料。
    3、产蛋前期
    鸡进入17~18周龄时卵巢根本发育成熟,体重还在持续地增长,对钙的需求量在增大,所以应适时地改换产蛋前期的饲料,改换晚了可能会呈现软皮蛋和瘫痪等现象。光照也要适时延长:6~20周,8小时;21周,9小时;22周,10小时;23周,12小时;24周,14小时;25~26周,16小时;27~40周,16小时。产蛋前期是个最重要的时期,需求耗费机体的大局部膂力,需求增加体重500克左右。生殖器官生长发育成熟,对环境的变化请求十分敏感(环境的温度,通风,密度,光照,饲养人员的变化等)。
    4、产蛋顶峰期
    产蛋顶峰期是鸡群产出报答率最高的阶段,也是鸡群产蛋期最为脆弱的阶段。在商品蛋鸡的整个消费周期内,即便育雏、育成期以及产蛋顶峰期前后的饲养管理做得好,但假如产蛋顶峰期饲养管理不善,则产蛋顶峰维持的时间短,啄肛、软骨病等时有发作,会严重影响蛋鸡的养殖效益。
    5、满足营养需求
    (1)进步蛋白质程度。在产蛋率到达80%时,应喂给蛋鸡蛋白质含量为18%的日粮,以后产蛋率每进步10%,日粮中的蛋白质程度应相应进步1%左右,同时要留意日粮中的蛋白质数量与氨基酸均衡,在鱼粉质量有保证且价钱不高于2倍豆粕价钱时用鱼粉替代局部豆粕,要将棉粕、菜粕的用量分别控制在5%和3%以下。此外,当估计产蛋率上升时,要提早1周喂给含较高蛋白质的日粮,促使产蛋顶峰疾速到来。当产蛋率开端降落时,运用的日粮蛋白质程度也要退后1周再降低,以使产蛋率降落的速度减缓,产蛋顶峰期延长。
    (2)补充钙、磷和维生素。在鸡群进入产蛋顶峰期时,即产蛋率大于80%时,应及时用碳酸钙、贝壳粉、蛋壳粉、磷酸钙或其他钙源在每天的12~18点单独补钙,使其比例到达3.5%~4.0%。消费理论标明,即便钙供应充足,破蛋问题仍非常严重,假如额外补充1~2倍的维生素D,可以很好地处理钙的吸收问题,有效改善蛋壳质量。补磷要以坚持饲料中1∶5~6的磷钙比例为前提,常用磷酸二氢钠、磷酸氢二钠等停止补充。维生素的补充普通是在日粮中添加0.01%的维诺复合多种维生素和维生素A、维生素D、氯化胆碱、微量元素以及生长素各0.1%。

    ----------------------------------------------------------------------------------------
    原文标题:农广天地> 蛋鸡产蛋期的日常管理技术有哪些?...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sp/ngtd/268.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蛋鸡产蛋期的日常管理技术有哪些?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蛋鸡养殖技术放养蛋鸡养殖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