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视频 > 农广天地 >

    肉马养殖怎样喂养,育肥马饲料的最佳配方

    新种养致富网[农广天地]2022-06-09 14:31 浏览:
    内容简介:
    养马饲养及育肥之马饲养及育肥 马肉属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肉食品。马肉还具有补血、益气补虚等保健功用。对马停止饲养及育肥,要施行以下四项措施。 养马饲养及育肥: (一)选好马种我国的马按体魄大小分三类:大型马有陕西关中马、山东德州马(渤海马),...
    养马饲养及育肥之马饲养及育肥 马肉属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肉食品。马肉还具有补血、益气补虚等保健功用。对马停止饲养及育肥,要施行以下四项措施。
    养马饲养及育肥:
    (一)选好马种我国的马按体魄大小分三类:大型马有陕西关中马、山东德州马(渤海马),体重250~290千克,种公马也有在350千克以上的;中型马有山西晋南马、广灵马,河南淮阳马、甘肃庆阳马,体重220~250千克,种公马也有300千克以上的;小型马有河南毛马、陕西滚沙马、内蒙古库伦马、宁夏西吉马、甘肃凉州马、四川马、云南马、西藏马、辽宁马,体重160~220千克,种公马也有250千克以上的。
    马的种类选择请求有三:一是生长发育疾速,可使育肥进程加快,饲养效益进步;二是体型要大,可多长肉,进步屠宰率;三是体魄要强健,蹄小而坚实,抗病力强,遗传性好。养马宜选中型马,次之为大型马,而小型马多为制阿胶用,其肉也投放市场。以良种马改进本地马,用其杂交后代培育马是最佳选择。
    养马
    (二)抓好育肥马舍应选择背风、向阳、枯燥、暖和而又凉快的房屋,依据年龄、体况、公母、强弱停止分槽饲养,不放牧,以减少饲料耗费,利于快速育肥。育肥进程可分为3个阶段:
    1.顺应期:购进的马先驱虫,不去势,按性别、体重分槽饲养。初生马15日龄锻炼吃由玉米、小麦、小米各等份混匀熬成的稀弱,加少许糖,但不能喂太多,普通用作诱食,精料饲喂从每日10克开端,以后逐渐增加,到22日龄后喂混合精料80~100克,其配方为:大豆粕加棉仁饼50%、玉米面29%、麦麸20%、食盐1%,1月龄每头马日喂100~200克,2月龄日喂500~1000克。如是新购进的成年马或是淘汰的役马,先饲喂易消化的干、青草和麸皮,经几天察看正常后,再饲喂混合饲料,粗料以棉籽壳、玉米秸粉、谷草、豆荚皮或其他各种青、干草为主,精料以棉籽饼(豆饼、花生饼)50%、玉米面(大麦、小米)30%、麸皮(豆渣)20%配合成。饲喂时考究少喂勤添,饮足清水,适量补盐。
    2.增肉期:成年马所喂饲料同上。幼马日补精料量从100~200克开端,2月龄后补喂500~1000克,以后逐月递增,到9月龄时日喂精料可达3.0~3.5千克。全期育肥共耗精料500千克。如将棉籽炒黄或煮熟至收缩裂开,每头马日喂1000克,育肥效果更佳。
    3.催肥期:为2~3个月。此期主要促进马体膘肉饱满,堆积脂肪。除上述日料外,还可采取以下催肥办法:
    (1)每马每天用白糖100克或红糖150克溶于温水中,让马自饮,连饮10~20天。
    (2)猪油250克,鲜韭菜1千克,食盐10克,炒熟喂,每日1次,连喂7天。
    养马的办法之马根本上是食草动物,它每天要破费长达12个小时在牧场或草原吃草。它有一个后肠发酵区,并在盲肠和结肠中有大量的纤维合成菌群。在马的后肠中,能够合成维诺复合维生素B和挥发性脂肪酸。同具有前肠发酵区的反刍动物相比,马应用低质量粗饲料的顺应才能是较差的。
    养马的办法:
    首先以日粮中草料成分的质量为重点来合理地思索马的饲养问题很重要。
    供给的草料能够是清洁的、不带泥土的草,或者是豆科干草、牧草、半干青贮料或草饼及制成颗粒的草。关于马来说,青贮的牧草要比其它品种的粗饲料更具风险性,由于食用以不恰当办法消费的半干青贮料可能会招致肉毒梭菌中毒。
    在沃土上生长的多叶的、青的、细茎的、无尘土的牧草,可以满足相对定居的成年马对能量的全部需求。早期收的豆科干草和苜蓿,能够满足简直一切各种等级的马对蛋白质的需求,详细则取决于同时饲喂的低蛋白精饲料量。为了满足生长、活动、妊娠或泌乳的需求,通常都需求饲喂以谷物为主的精饲料来维持充沛良好的机体状态。
    养马
    草饼(或草块)、全价的干草或谷物饲料块和完整制成颗粒的日粮等,是另外一些能够为马提供草料的办法。采用上述几种饲料的主要缘由,是它们可在场地有限的状况下便于贮存和装卸。此外,减少饲料的糜费和在马厩通风条件不良的状况下减少粉尘,也是思索采用上述饲料的缘由。由于在供给足量粗饲料的状况下全价饲料中的营养量仍可准确地肯定,因而人们乐于将它用作快速生长的马驹的补饲日粮,以至还将它用作性能请求很高的赛马的日粮。据报道,驯马师运用全价干草-谷物饲料后,马吃下全价颗粒饲料的速度要比单吃谷物时慢,但并未呈现厌食和影响安康等问题。对全价块状饲料停止研讨时所察看到的状况,与上述状况是分歧的。
    营养和环境的影响
    为马厩所设计的各种设备,常常是更多地思索马主的温馨而不是为了马的需求。马厩的通风不良是人所共知的,有些状况下以至到达了不透风的水平,因而,马只能呼吸质量很差的空气。在这种状况下,特别应该强调采用高质量的、无粉尘的、不带泥土的干草,或者采用压成块状或颗粒状的草料或干草与谷物的混合饲料。
     

    ----------------------------------------------------------------------------------------
    原文标题:农广天地> 肉马养殖怎样喂养,育肥马饲料的最佳配方...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sp/ngtd/296.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肉马养殖怎样喂养,育肥马饲料的最佳配方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