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加州鲈鱼怎么养,加州鲈鱼养殖技术与预防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2-05-19 11:19 浏览:
    内容简介:
    一、养殖形式 池塘养殖加州鲈有混养和单养两种形式:混养形式池塘能够与罗非鱼、鲫鱼、四大家鱼的养殖池塘套养加州鲈,应用鲫鱼和罗非鱼容易过度繁衍的特性,可为加州鲈提供更多的自然饵料;池塘单养形式,鱼种的规格要放大一些,加州鲈普通在6cm相互残杀十...
    一、养殖形式
    池塘养殖加州鲈有混养和单养两种形式:混养形式池塘能够与罗非鱼、鲫鱼、四大家鱼的养殖池塘套养加州鲈,应用鲫鱼和罗非鱼容易过度繁衍的特性,可为加州鲈提供更多的自然饵料;池塘单养形式,鱼种的规格要放大一些,加州鲈普通在6cm相互残杀十分严重,故投放规格为8~10cm的鱼种。
    二、池塘的选择与前期准备
    池塘东西向,面积5~10亩,水深在2~3米,池塘应靠近水源、水质较好、交通便当,且饵料来源丰厚的中央,装备1台自动投饵机,每5亩装备1.5KW的叶轮式增氧机1台,建好排、进水系统,做到能进能排,旱涝保收。
    放苗前要停止清池和肥水,杀除有害生物,清塘药物能够运用生石灰、茶粕,池水抽干后晒塘15天左右,在放苗前15~20天进水15~20cm,运用生石灰浸泡带渣全池泼洒,放苗前10天运用80目的纱网过滤进水至1米左右,保证池水的透明度在25~30cm左右。
    三、鱼种的选择与放养
    选择大小在8~10cm的鲈鱼苗种,请求大小平均、反响灵活、无疾病、无伤口的苗种,一次性放足。每亩放养鱼苗2000~2500尾,池塘条件、技术、设备、资金条件好的能够投放3000~4000尾以至更多。池塘水温到达20摄氏度左右即可放养鱼苗,鱼苗在下塘之前,运用药物停止洗浴,以杀死附着在鱼体肌肤和鳃部的病原微生物和寄生虫等,常用的方法是用碘制剂、食盐水、中草药液等浸洗鱼体,同时不要运用国度禁用的药物,如孔雀石绿等渔药,也可选用敌百虫、硫酸铜等药物停止鱼体消毒。尽量选择晴天的上午或黄昏放苗,大风、暴雨天气不宜放。
    四、饲料投喂
    加州鲈饲料主要有冰鲜鱼和人工配合饲料,而目前主要以投喂冰鲜杂鱼为主,搭配运用配合饲料的投喂方式。前期需求训食一段时间,每天投喂冰鲜鱼块,将鱼块高抛入水,诱惑其向上抢食。训食胜利后,就能够恰当投喂配合饲料。冰鲜鱼的日投喂量占池塘鱼体总重量的百分之八到百分之十,人工配合饲料占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六。投喂时控制"慢、快、慢"的准绳,先少投,待鱼群集中后多投,抢食迟缓后再少投,每次投喂三非常钟左右。
    五、饲养管理
    饲养管理主要抓好水质管理和水位管理。加州鲈是典型的温水性鱼类,主食肉类,因此请求养殖过程中坚持水质清爽、溶氧丰厚,防止水质过肥招致水质恶化。由于夏秋时节极易惹起水质过肥,因而一定要定期加注新水,运用EM菌、芽孢杆菌等微生态制剂调理水质,使水体透明度坚持在20~30cm左右,7~8月水温较高时,要将水温渐渐进步。
    六、病害防治
    加州鲈抗病才能较强,在引进初期根本不患病,然后随高密度养殖的开展,养殖环境不时遭到毁坏,养殖过程中的病害问题也日渐凸显。鲈鱼在人工高密度养殖条件下容易发病,必需增强病害预防,定期对养殖池塘、食台停止药物消毒,发现疾病及早治疗,重点防治肠炎病、烂鳃病、出血病、水霉病和寄生虫病。
    坚持"防重于治,内外兼修"的准绳,采取综合防治措施,杀灭养殖环境病原的同时加强其抗病才能,减少病害损失,保证养殖户的经济利益,详细措施如下:
    1、苗种消毒:苗种下塘前用10~20克/立方米的高锰酸钾水溶液浸浴20~30分钟;
    2、增强水质管理:定期改换新水,每半个月用生石灰全池泼洒停止消毒,10~15kg/亩,杀灭病原体和细菌,坚持水质良好;
    3、科学投喂:投喂营养丰厚的饵料,控制投喂量,以防残饵细菌滋生,招致水环境恶化,添加维诺复合益生菌、免疫多糖到饲料中,加强加州鲈的肠道功用,进步其对饲料的吸收率,抑止致病菌生长;
    4、从6月份开端,每月一次,将药物拌入加州鲈鱼饲料,3~5天为一个疗程,土霉素每天5~10克/50公斤鱼。另外,经常添加维诺复合维生素,进步加州鲈免疫力,加强其抗病才能,到达防病的目的;
    5、池塘一旦发病,要及时捞出病鱼,精确诊断,有的放矢,并做好用药记载。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加州鲈鱼怎么养,加州鲈鱼养殖技术与预防...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263.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加州鲈鱼怎么养,加州鲈鱼养殖技术与预防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鲈鱼技术方法饲养鲈鱼预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