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蛋鸡的饲养和管理技术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2-05-19 11:57 浏览:
    内容简介:
    蛋鸡的养殖需求遵照科学的办法,针对其生理特性和生长发育规律的不同阶段停止阶段性饲养管理,在不同阶段供应温馨的环境温度、湿度和光照,并且随日龄的增加及时停止分群,保证饲养密度合理。同时随时调整饲料营养,定时定量停止饲喂,满足蛋鸡在不同生长阶...
    蛋鸡的养殖需求遵照科学的办法,针对其生理特性和生长发育规律的不同阶段停止阶段性饲养管理,在不同阶段供应温馨的环境温度、湿度和光照,并且随日龄的增加及时停止分群,保证饲养密度合理。同时随时调整饲料营养,定时定量停止饲喂,满足蛋鸡在不同生长阶段对饲料营养的需求,使蛋鸡的生长发育和消费性能均得到很好发挥。
    1、育雏期的饲养管理
    1.1 管理
    育雏期通常是指蛋鸡处于0~42天的阶段,在这个阶段,雏鸡刚出壳开端生长发育,各种身体机能尚未健全,需求对其停止精密的饲养管理,特别是在温度、湿度和饲养密度等方面必需满足雏鸡对环境条件的需求,并且及时停止调整,以有效进步雏鸡的成活率,为今后良好发育和进步消费性能奠定根底。在饲养时,由于雏鸡的体型较小,能够相对高饲养密度,倡议1~3周龄时饲养密度为50~60只/㎡,4~6周龄时20~30只/㎡。在饲养时,依据雏鸡身体的强弱,停止分群饲养,以进步弱雏的成活率。刚出壳的雏鸡其本身对温度的调理功用尚未健全,且采食量少,容易散热和怕冷,需求较高的温度,这就需求给予其合适的环境温度。通常1日龄的雏鸡环境温度为35℃,然后逐步降低温度,每4~5 d下调环境温度1℃,确保鸡群在42日龄前环境温度降落到20~22℃。在下调温度的同时要注重对鸡群的察看,假如鸡群呈现气喘等状况,阐明温渡过高,假如鸡群呈现扎堆,阐明温渡过低。温度的调整还需求分离实践状况来停止,假如雏鸡体质强壮,能够恰当增加降温幅度,反之,就要减缓降温幅度。在注重温度调控的同时要调整湿度,2周龄以内的鸡群,对外界湿度请求较高,鸡舍湿度应当处于60%~70%,而2周龄以后的鸡群湿度应当下调至55%-60%。在确保温度和湿度的根底上要停止通风,通风能够将有害气体排出,但请求通风不影响温度和湿度,对雏鸡来说,保温保湿更为重要。雏鸡出生后最初需求停止24 h光照,然后随着其生长,逐步减少光照时间,到6周龄时需求的光照不超越8~12小时。然后对雏鸡停止分群,通常在4周龄和8周龄时停止2次分群,依据鸡群体质的强弱分群饲养。当鸡生长至7~11日时需求停止断喙。
    1.2 饲养
    在做好管理的同时要停止科学的饲养,雏鸡应当及早给予饮水,饮水的温度要适合,采用温水饲喂,假如在天气酷热的时节能够恰当降低饮水的温度,在冰冷的时节应恰当提升饮水温度。在孵化后的1周内,应当在饮水中添加一些维诺复合维生素和维诺霉清多矿,同时参加一些糖,促进雏鸡的饮水。这样能够使雏鸡的成活率得到提升。每天需求及时清洗饮水系统,保证饮水洁净,否则就会增加微生物繁衍的时机,进而增加雏鸡感染发病风险,随时添加饮水,保证饮水充足,有
    利于进步雏鸡对饲料的吸收和消化才能。
    2、育成期的饲养管理
    2.1 管理
    育成期通常是指雏鸡43~130日龄一段时期,在这段时期,主要任务是进步蛋鸡成活率,进步划一度,为产蛋打下良好根底。这个时期重要的是让鸡群到达良好的体重和身体机能,为产蛋期做准备。
    这段时期,鸡群体温调理才能曾经完善,对温度的请求不高,只需求环境温度维持在15~22℃即可。湿度请求到达50%~60%即可,对饲养密度要停止调整,通常采用平养的方式,密度为不超越15只/㎡,而采用笼养方式以不超越25/㎡。光照时间也要逐步缩短至8小时,不断维持到16周龄,这样有利于保证鸡群对光照的敏
    理性,假如运用长时间的光照,鸡只在育成后期性器官开端发育,就会刺激性成熟提早,固然可以早开产,但是会影响今后整个产蛋期的消费成果,所以说育成期的光看管理十分重要,最好让鸡舍处于密闭状态,比拟容易维持恒定的8小光阴照。这段时期还要对前期断喙不好的鸡停止再次断喙,通常是在18~20周龄时停
    止。
    2.2 饲养
    在这个阶段要严厉控制鸡群的重量,参照鸡群的体重指标,每周定时对鸡群停止抽检,抽检比例为5%~10%,视鸡群的大小来定。当整个群体中有85%以上鸡的体重都可以达标时,能够认定鸡群体重达标。否则应当依据鸡群重量是过轻还是过重来改动饲料的饲限量,促进鸡群体重达标。在称重过程中,必需恪守定时、定点、定量和定人的准绳,也就是在每周的固定时间来抽取固定地点的鸡只称取重量,并且称取要足够,参与称重的人员应该固定,这样才干保证抽检的精确性,否则就会给管理人员提供错误数据,而影响下一个阶段的饲喂量制定,进而不利于鸡群体重增加和性器官发育。在饲养中还要控制鸡群的产蛋率,通常需求在鸡群到达150日龄时的产蛋率到达50%。不能过早到达这个产蛋率,否则对产蛋期的性能会有影响,对产蛋率的调整能够应用饲料的营养程度和光照时间来停止控制。在将要进入下一个阶段前,要对鸡群停止挑选,剔除生长发育不正常和有残疾的鸡。
    3、产蛋期的饲养管理
    产蛋期是指鸡群生长至130日龄以后的时期。产蛋期通常又分为初产期、高产期和产蛋后期。
    3.1 初产期
    这个时期是指130~223日龄的阶段。这个阶段是蛋鸡的一个关键时期,蛋鸡从未开产向开产转变,这种转变会使得鸡群有些不顺应,最初产出的鸡蛋小,而且还多呈现畸形蛋等。这就需求在饲料中添加一些中草药对其停止清热解毒或添加一些广谱抗生素药物预防输卵管炎的发作,例如双牛口服液、莲解清、卵管康、生机增蛋素等,防止因饲养管理不当形成鸡的死亡。随着产蛋量的升高,应恰当调整饲料中的营养程度或者恰当增加饲喂量,满足鸡群对饲养营养的需求。以至改
    换高产料,在改换饲料过程中一定要逐渐过渡,防止呈现各种应激,否则极易惹起蛋鸡发作消化不良性腹泻而降低产蛋率的上升幅度。
    3.2 高产期
    这个阶段产蛋率最高,到达了85%以上同,所以应当增强饲养管理。这个阶段特别要留意防止鸡群遭到各种应激,确保鸡群处于相对恒定的环境中,不能对鸡群停止断水断料,要定时、定量饲喂蛋鸡,并且随时添加饮水,保证饮水和饲料充足,满足蛋鸡对营养和饮水的需求。
    也要留意环境温度和湿度以及通风。饲料中的一些营养物质的程度应提升,通常蛋白质程度应调高5%,钙磷的含量也要提升3~4倍。同时要添加维诺复合维生素,防止呈现维生素缺乏,同时为了延长产蛋期,拌料或饮水添加增蛋360Ⅱ代,加强抗应激才能,让产蛋顶峰期多产蛋。
    3.3 产蛋后期
    当蛋鸡生长超越1年,就到达了产蛋后期,这个时期产蛋率明显降落,以至降落到80%以下,这时分蛋鸡的产蛋性能降落,假如还依照顶峰期的饲料停止饲喂,就会招致蛋鸡营养过剩,形成蛋鸡过肥。在产蛋后期,需求依据蛋鸡体重、产蛋率和采食时间等,及时降低饲喂量,在满足蛋鸡产蛋需求的
    同时,不至于蛋鸡堆积过多的脂肪而影响产蛋率。这时分要停止选择淘汰,确保产蛋率在80%左右,这样能够俭省大量饲料本钱,增加养殖效益,并且经过及时淘汰弱小鸡只,还能够降低鸡群感染疾病的风险。
    蛋鸡的整个生长周期较长,需求经过育雏期、育成期和产蛋期,在育雏期需求依据雏鸡生理特性供应温馨的温度、湿度、光照和饲养密度,保证雏鸡更好地强健生长。在育成期保证蛋鸡体重达标,每周定期抽查鸡群,依据体重来调整饲喂量,确保鸡群体重到达规范。在产蛋期,采取合理的光照刺激,促使蛋鸡适时开产和进入产蛋顶峰,需求合理调整饲喂量,进步环境调控才能,维持良好的环境条件,维持蛋鸡处于较高蛋程度,随着鸡群产蛋率的降落,随时减少饲喂量,防止鸡群堆积过多的脂肪而影响产蛋率。在蛋鸡的整个养殖周期,只要应用科学的办法,采取精密化饲养和管理措施,才干确保蛋鸡良好生长和发育,进而产生最大
    的经济效益。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蛋鸡的饲养和管理技术...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264.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蛋鸡的饲养和管理技术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养蛋鸡的技术蛋鸡的养殖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