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淡水鲈鱼适合在什么地方生长,鲈鱼养殖最新技术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2-06-15 16:16 浏览:
    内容简介:
    简单的引见了鲈鱼以后,我们就来说说淡水鲈鱼养殖办法吧。说起来如今比拟常见的淡水鲈鱼就是花鲈,也是养殖的比较多的鲈鱼种类。我们养的就是花鲈,那么饲养淡水鲈鱼都需求做哪些呢? 让我来问问大家,首先我们要先干嘛哦?没错就是建个鱼塘。那么下面我们就...
    简单的引见了鲈鱼以后,我们就来说说淡水鲈鱼养殖办法吧。说起来如今比拟常见的淡水鲈鱼就是花鲈,也是养殖的比较多的鲈鱼种类。我们养的就是花鲈,那么饲养淡水鲈鱼都需求做哪些呢?
    让我来问问大家,首先我们要先干嘛哦?没错就是建个鱼塘。那么下面我们就严谨的依据鲈鱼的习性建个鱼塘吧。
    1.选择水源丰厚、水质清爽无污染的中央建一个水池。
    2.每口池塘5 ~ 8亩,呈长方形,南北走向良好。
    3.请求池底平整,有砂、泥,池壁坚实,池深2m。
    4.进水管和排水管应埋在池底。同时装备1 ~ 2台1.5 kW曝气机,农场应有备用发电机组。
    5.近期放养时,应做好池塘,的清淤消毒工作,可在育苗前一周每亩用50公斤生石灰或5 ~ 10公斤漂白粉消毒。
    6.放苗前先给培育池水的根底饵料施肥,使池水呈油绿色或暗褐色。
    建完鱼塘,水也养绿了以后我们就要育苗了,接下来我们依照步骤育苗:
    1.从海域捕获的花鲈幼苗(长1.5 ~ 2厘米)在放入暂时池塘(盐度为1)前,应停止脱盐处置,使盐度到达4  ~ 7 。
    2.暂时池塘的放养密度应控制在每亩10000 ~ 20000只,池塘应经常冲洗充氧。
    3.池塘第二天投喂浮游动物、红虫等活饵,将鱼浆、漂浮颗粒饵料与活饵渐渐混合,逐步顺应投喂鱼糜、漂浮颗粒饲料。
    4.日投喂量为鱼重的15%,分三次投喂。
    5.在暂时维护期间,每周用0.3ppm强氯或15 ppm  福尔马林泼消毒一次。
    6.开端喂食前三天,每50公斤鱼口服0.5克痢疾特灵, 3克土霉素和1克维生素C1,混合后连续三天每天喂食一次。
    7.经过20多天的饲养,当鱼长到4 ~ 6厘米时,能够在大池分疏投喂
    育苗了以后就要停止饲养管理,毕竟不论理是养不出大小平均的鲈鱼的,所以我们接着依照步骤一步步的来:
    1.将鲈鱼苗过筛,依据大小分池喂养。
    2.放养密度普通为2500 ~ 3500头/亩。水深超越1.5米时,宜坚持池水恰当的肥力,透明度30 cm,油绿色。
    3.一天喂两次。主要饲料是鱼糜和漂浮颗粒饲料。饲料中应添加维诺复合维生素B和C。日摄食量为鱼重的6%。
    4.霉毒、红霉素、维生素类药物应与饵料混合,每月投喂两次,每次3天。
    5.同时,定期用0.4ppm强氯或20 ppm  福尔马林对池塘停止喷洒和消毒。
    6.每天做好巡塘管理,夜间或天气酷热气压低时开机增氧,及时排水换水,坚持水的新颖。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疾病预防和控制,不然我们辛辛劳苦的养的与病死了多亏啊。所以我们继续依照步骤来:
    1.花鲈抗病才能强,在自然条件下不易生病。但是,由于生活环境和空间的宏大变化,人工高密度养殖假如不当心,很容易惹起疾病。2.必需增强疾病预防,定期对池塘和餐桌停止消毒,并尽快治疗疾病。
    当然,我们依照这个淡水鲈鱼养殖办法的步骤来了以后其实还不能圆满的养出我们的小鲈鱼。那么在鱼塘养殖鲈鱼需求留意什么呢?接下来我们就来把这些问题给补上,好让我们的鲈鱼长得愈加更圆满。
    1.池塘鲈鱼养殖面积不宜过大,宜1 ~ 5亩,底为砂壤土,淤泥少,池底平整,略向出水口倾斜,水深1.54米,排水灌溉系统完善,水源充足、新颖无污染,水质良好。池塘在干塘晒太阳,放养前10 ~ 15天放出约10厘米的水,每亩用生石灰80 ~ 100公斤,每隔一天加漂白粉5公斤。用水消融泼洒整割鱼池,停止清塘消毒。
    2.花鲈是一种底栖鱼类,喜欢生活在溶解氧(4 ~ 6 mg/L)高、透明度30 ~ 40 cm的清水中。依据水的颜色和透明度,灵敏及时地注入新水。前期由于鱼小,温度低,水质好控制,加水换水周期能够更长。随着鱼体的生长和鱼塘生物量的增加,应到达勤巡塘,应经常注入新水,合理运用曝气器增氧。9-10月适合温度是花鲈快速育肥期,水质调控不容无视。
    3.花鲈幼苗经脱盐后长成约10厘米长的成体,放入池塘停止成鱼养殖。成活率高。放养密度应为每亩1000 ~ 1500条鱼。同时,配合养殖40种鳙鱼、20种鲢鱼和200种彭泽鲫鱼,以充沛应用水体,调理水质,进步产量。
    4.恰当控制投喂量,有助于降低本钱,减少肠胃疾病,减少水污染。喂食要有规律,固定,定量。普通每天喂两餐,分别在早上7-9点和下午4-6点。日摄食量约为鱼体重的5%。要坚持征服食物的习气,在池塘里设一个饵桥,每次用鱼饵轻敲饵桥或泼响塘的水,叫鱼游泳抢食,有利于察看鱼的摄食和安康情况,便于采取应急措施。花鲈在水中抓取悬浮的饲料,下沉后不再进食,因而喂养小杂鱼要耐烦迟缓,颗粒饲料要漂浮饲料。
    5.勤换水,特别是中后期,日换水量要到达30%以上;鱼苗期能够恰当启动增氧机,随着鱼的长大,启动增氧机的次数越来越频繁,特别是在高温天气和繁衍后期,晚上能够启动局部增氧机,白昼要启动一切增氧机,坚持池水溶解氧在5 mg/L以上;生物制剂的应用和高密度养殖带来了池塘底部大量的残留饵料和排泄物,有害物质合成浓度高,耗费了水中大量的氧气,特别是高温天气,是鱼类发病的重要缘由。恰当应用生物制剂能够使有益菌去除水中的氨氮和亚硝酸盐,坚持良好的水质。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淡水鲈鱼适合在什么地方生长,鲈鱼养殖最新技术...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304.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淡水鲈鱼适合在什么地方生长,鲈鱼养殖最新技术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