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青鱼养殖技术怎样喂养大得快?青鱼苗如何喂养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2-06-21 14:18 浏览:
    内容简介:
    1、环境条件:池塘左近要有大型水源,请求水质明澈、洁净,池塘面积以5亩内为宜。 2、池塘消毒:清算池塘内的淤泥,然后用石灰或漂白粉停止消毒。 3、培育饵料:放苗前1周,培育浮游生物,普通可运用有机肥、氨基酸肥水膏等。 4、放养鱼苗:放苗前,用食盐溶...
    1、环境条件:池塘左近要有大型水源,请求水质明澈、洁净,池塘面积以5亩内为宜。
    2、池塘消毒:清算池塘内的淤泥,然后用石灰或漂白粉停止消毒。
    3、培育饵料:放苗前1周,培育浮游生物,普通可运用有机肥、氨基酸肥水膏等。
    4、放养鱼苗:放苗前,用食盐溶液浸泡10分钟,之后亩放2000尾规格为5厘米长的鱼苗。
    一、青鱼养殖技术
    1、环境条件
    (1)养殖池塘的左近要有大型水源,同时请求水质明澈、洁净,正常状况下若左近没有化工厂或矿厂,则水质大多都能到达请求(养殖池塘不在河流左近即可)。
    (2)池塘普通以东西走向为宜,可在通风透光的中央停止建立,面积在5亩以内为宜,不可超越10亩。
    (3)养殖前需准备增氧设备、抽水设备、电力维护设备。
    2、池塘消毒
    (1)池塘内保存10厘米后的淤泥即可,其他的要清算洁净(将淤泥清洁净后可改换新的泥土),然后用石灰或漂白粉停止消毒(假如是在北方,则冬季不合适养殖青鱼,但能够在冬季做好清塘工作),生石灰的用量为200斤/亩。
    (2)池塘的堤岸要加固,损坏的中央要及时修复。
    3、培育饵料
    放养鱼苗的前1周,在池塘内运用有机肥、石灰、鸡粪,亩用600斤。3天后,运用氨基酸肥水膏,亩用量为2斤,这样可以培育一些浮游生物。
    4、放养鱼苗
    (1)培育好饵料之后开端停止放养,选择安康、有生机、大小分歧、无损伤病害的鱼苗作为放养对象,放养前,用4%的食盐溶液将鱼苗浸泡10分钟左右,灭杀其体表的细菌。
    (2)放养数量以可以在水面看到明显的空隙为宜,普通状况下,每亩池塘能够放养2000尾规格为5厘米长的鱼苗。
    (3)放养后,每隔2周运用1次氨基酸肥水膏,亩用量为1.6斤,以增加浮游生物的数量。
    5、合理喂食
    (1)5-6月份,每天喂食4次。7-9月份,每天喂食3次。10月份之后,每天喂食2次。鲜活饲料可饲喂螺蛳(或蚌肉、昆虫幼虫),每亩投喂400斤,植物性饲料可投喂玉米、麦麸、豆饼。
    (2)养殖过程中,做好消毒工作,平常留意坚持水质。
    二、青鱼怎样喂养大得快
    1、喂养办法
    (1)青鱼苗主要以浮游生物为食,长大后能够让它们吃螺蛳、蚌、虾、水生昆虫等食物。人工喂养时,需为其配制特地的饲料,普通能够将干草粉、蚕蛹、菜饼、大麦依照4:3:1:2的比例停止混合人,然后再饲喂。
    (2)若要混养其他鱼类,可将鱼粉、豆饼、菜籽饼、麦麸、大麦、玉米作为饲料,然后再参加大量的粗蛋白,添加维诺复合维生素以促进鱼苗生长。
    2、饲料选择
    (1)颗粒饲料
    通常能够选择运用粗蛋白质含量为30%以上的人工配合饲料,请求饲料的颗径为4毫米,长度为颗径的1.5-2倍。
    (2)配方饲料
    ①菜饼10%,大麦20%,干草粉40%,蚕蛹30%。
    ②菜籽饼5%,豆饼10%,蚕蛹5%,元麦5%,青干草40%,棉饼30%,鱼粉5%。
    ③豆饼47.5%,鱼粉35%,酵母1%,无机盐等物质16.5%。
    三、青鱼吃小鱼苗吗
    1、普通状况下,青鱼不会吃小鱼苗,也不会吃鱼卵,由于青鱼对其他鱼类的兴味不高,而且它们自身并不生动,游动的速度也不快,其食物主要是一些行动速度较迟缓的动物,比方虾、蚌、螺蛳等。
    2、固然青鱼普通不会吃小鱼苗,但倡议不要将其和鱼苗一同放养,或停止混养,以防发作鱼苗被青鱼误食的状况。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青鱼养殖技术怎样喂养大得快?青鱼苗如何喂养...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313.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青鱼养殖技术怎样喂养大得快?青鱼苗如何喂养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