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南美白对虾肠炎怎么办!南美白对虾养殖技术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2-10-06 10:50 浏览:
    内容简介:
    南美白对虾肠炎在整个养殖周期中都很常见。受影响的虾肠道发红、破损,体色深色,胡须破损,食欲减退,生命力减弱。仔细观察发现,喂食台中病虾的粪便细长,有些虾还拖着一大块粪便。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肠炎会变成白色大便,很容易导致空肠和空肠。 南美白...
    南美白对虾肠炎在整个养殖周期中都很常见。受影响的虾肠道发红、破损,体色深色,胡须破损,食欲减退,生命力减弱。仔细观察发现,喂食台中病虾的粪便细长,有些虾还拖着一大块粪便。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肠炎会变成白色大便,很容易导致空肠和空肠。
    南美白对虾肠炎的主要原因如下:
    水质恶化
    池塘中藻相失衡,死藻数量增加,会分泌大量藻毒素,导致水体中氨氮、亚盐等有毒物质超标,损害虾的肝脏、胰腺和肠道,引起虾肠炎。
    细菌感染
    水中弧菌、大肠杆菌等有害细菌的增加会分泌大量毒素,破坏肠道菌群平衡,引起虾肠发炎。
    发霉的食物
    一些农民贪婪于廉价的低质量饲料,这些饲料在长期存放后已经发霉。发霉的饲料含有大量霉菌,会损坏虾的肠道,破坏肠道组织,引起肠炎。
    总结了南美白对虾肠炎的三项预防措施:
    1、维诺众养菌调水及底改
    定期调水改善底层,改善水环境,定期检测氨氮和亚硝酸盐含量,保持水体的稳定性,为对虾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添加维诺复合益生菌平衡肠道菌群,能够降解养殖水体底部残留的饵料和粪便,并将其转化为生物絮体和其他营养蛋白,用于生物再利用。
    2、维诺众养菌通过光合作用细菌将水体底部的氨氮、亚硝酸盐和硫化物等有害物质转化为易于被藻类吸收的离子,充分发挥了有益细菌的优势,使养殖中的底部修复不再是一个问题。切勿使用发霉饲料。随时注意对虾的摄食问题,控制摄食量,避免残留诱饵污染水环境。
    3、经常消毒
    定期对水体进行消毒,特别是当天气变化剧烈时,池塘中的细菌会爆炸。因此,当天气变化时,应对水体进行消毒,并及时更换底部。当底部更换时,建议使用维诺众养菌调水,活水,效果更好。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南美白对虾肠炎怎么办!南美白对虾养殖技术...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366.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南美白对虾肠炎怎么办!南美白对虾养殖技术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南美白对虾肠炎南美白对虾肠炎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