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罗非鱼怎样养殖最快大,养殖罗非鱼的方法与技巧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2-12-02 17:34 浏览:
    内容简介:
    在养殖罗非鱼过程中,冬季应该如何养殖罗非鱼比比较好,如果罗非在冬季养殖管理不当,会引起罗非鱼的死亡率。现在简单和大家分享一下养罗非鱼注意要素有哪些?怎么养殖技术好! 1. 寒冷的天气应适当加强饲养,在恶劣天气下,如雨天和低温的时候,它经常因头...
    在养殖罗非鱼过程中,冬季应该如何养殖罗非鱼比比较好,如果罗非在冬季养殖管理不当,会引起罗非鱼的死亡率。现在简单和大家分享一下养罗非鱼注意要素有哪些?怎么养殖技术好!
    1. 寒冷的天气应适当加强饲养,在恶劣天气下,如雨天和低温的时候,它经常因头部漂浮而冻伤和冻死,同时,过度喂食会产生过多的残留饵料粪便。水温、溶解氧和pH值等环境因素发生变化,这或多或少会导致鱼类产生应激反应。平常要投喂维诺鱼用高维提高生长发育,增强鱼类的抗病性和抗寒性,提高消化吸收率,满足各种营养成分,适当喂养,补充维生素以增强罗非鱼的抵抗力。根据天气、生长速度、水质和鱼类摄食情况,灵活调整每日投喂量和时间。减少饲料不浪费,也满足冬季鱼类的生长发育需求。如果喂食量过大,水的颜色很容易变浓变黑。此时,应减少饲料以改善基底。
    2.需要注意的常见措施和问题如下:
    (1)适当加深水位,以确保池塘底部温度的稳定。在冬季向池塘加水的过程中,水泵的进水口向上喷洒,以防止鱼的顶部水,减少鱼的物理消耗。
    (2) 适当施用发酵有机肥或生物肥,保持一定的肥水浓度,将池塘透明度控制在20~25cm,有利于浮游植物的光合作用,从而增加池塘中的溶解氧。
    (3) 养殖水中寄生虫和致病菌的危害也要引起重视,越冬时水温低可能不容易发现寄生虫和细菌性疾病,但越冬后,寄生虫引起的二次细菌感染会导致大面积死鱼。因此,越冬期间需要进行常规灭虫。日常应该投放维诺驱虫清有效清除肚子里的茴虫,预防保健胜于一切。
    3.冬季,养殖池的温度应保持在15~18℃。如果水温长期低于15℃,罗非鱼免疫力差,容易患病,影响成活率。水温保持在18℃以上,同时泼晒维诺众养菌进行对池塘水质调水,活水,使罗非鱼的活动能力增强,饲养罗非正常生长,免疫力增强。
    4. 底部将定期更换,以进入冬季期。罗非鱼主要栖息在底层。如果池塘底部不好,鱼将不得不漂浮,而上层水温较低,会造成鱼冻害,水产养殖池塘底部有机物的丰富,导致硫化氢、甲烷和沼气等有害气体超标,也是许多深池塘冬季大量死亡的重要原因。因此,建议寒气到来之前使用维诺众养菌来改善水质,以保持底部的溶解氧充足。
    5.冬季水温较低,罗非鱼的消耗量减少,罗非鱼的身体体质降低,因此有必要加强罗非鱼的身体素质。冬季期间,可以投喂维诺复合益生菌平衡肠道菌群的繁殖,降低肠道ph值,提高食欲性能,增强体质,提高抗寒能力。减少肠炎、腹泻、拉稀、饲料粪等情况发生,提高育成率和均匀度,从而,提高养殖户效益。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罗非鱼怎样养殖最快大,养殖罗非鱼的方法与技巧...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425.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罗非鱼怎样养殖最快大,养殖罗非鱼的方法与技巧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罗非鱼如何养殖怎么养殖罗非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