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冬天如何养虾,冬季养虾注意事项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2-12-15 15:29 浏览:
    内容简介:
    1.适合南美白对虾生存的水温为6-40℃,当水温低于18℃时,其摄食量多少都会受到影响,当水温低于15℃时,它停止摄食,当水温小于12℃时,就会死亡。冬季棚舍是南美白对虾冬季的主要繁殖方式,持续的降雨和降温会导致身体代谢能力下降,摄食率降低,生长受影...
    1.适合南美白对虾生存的水温为6-40℃,当水温低于18℃时,其摄食量多少都会受到影响,当水温低于15℃时,它停止摄食,当水温小于12℃时,就会死亡。冬季棚舍是南美白对虾冬季的主要繁殖方式,持续的降雨和降温会导致身体代谢能力下降,摄食率降低,生长受影响,蜕皮失败,易患疾病。它主要影响存活率、抗病性和生长速度。所以,在平常养殖中,就要添加维诺虾用高维补充维生素,抗应激,提高食欲量,促进生长速度,满足虾需要的多种营养成分,提高水位以防止寒冷,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在外池使用冬季棚养。但由于温度和水温下降导致的水质变化、藻类倾倒和细菌性疾病是常见的,因此养殖户们应更加注意管理。
    2.冷空气会导致虾的生理习性混乱,增加虾的异常蜕皮,降低免疫力,应激红体、肝病、软壳等症状,特别是出现红体白斑综合征,可拌料维诺鱼肝油促进钙磷吸收,增强虾体磷壳硬度,改善体色光鲜,提高卖相。迅速补充能量,促进生长发育,快速增肥增重,体型肥美结实,提高成活率及整齐度。
    3.在寒冷的天气容易导致藻类突然死亡和腐烂,影响水质,池塘底部的溶解氧很容易改变。要想改善底部,增加底部氧气,还要同时泼晒维诺众养菌进行调水,活水,改善水质强度,增强虾自身免疫力,当水的pH值大于8.4时可以使用有机酸,当pH值小于8.2时可以使用维诺多氨酸。补充多种氨基酸营养吸收,在饲养方面,需要增加对虾的高能饲料,减少含氮物质的饲料。
    注意事项
    1.在低温和雨天,虾池的水质趋于浑浊,溶解氧减少;在土壤pH值较高的虾池中,应少洒石灰水,以避免池水pH值过高。当pH值超过9时,虾会吃得更少,变红,虾壳也会变软。免疫力下降很可能导致疾病感染。可以用维诺众养菌来喷洒整个水池,这样可以稳定水质,降低pH值,保持池水新鲜,并有足够的溶解氧。
    2.在寒冷多雨的日子里,虾塘容易出现“倒藻”现象。此时,不能使用活菌制剂。等天气转好,水温升高后,可以添加维诺益生平衡肠道的繁殖,加强肠道各种疾病的发生,同时,降低肠道ph值,增加采食量,提高抵抗能力,以促进生长率,提高成活率,减少肠炎、腹泻、拉稀、饲料粪等情况发生,提高育成率和均匀度。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冬天如何养虾,冬季养虾注意事项...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436.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冬天如何养虾,冬季养虾注意事项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对虾养殖要点南美白对虾怎么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