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春季养殖鲈鱼怎么样,鲈鱼的养殖技术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3-03-27 14:14 浏览:
    内容简介:
    人们常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鲈鱼幼虫养殖和放生的高峰期。放流后的成活率关系到整个养殖经济的收入,因此,养殖早春的放流尤为重要。在放苗前10-15天,先培养水分,补充藻类和细菌,并使用微生物制剂促进肥水,同时,泼晒维诺众养菌进行调水、活水,保持...
    人们常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鲈鱼幼虫养殖和放生的高峰期。放流后的成活率关系到整个养殖经济的收入,因此,养殖早春的放流尤为重要。在放苗前10-15天,先培养水分,补充藻类和细菌,并使用微生物制剂促进肥水,同时,泼晒维诺众养菌进行调水、活水,保持水质干净。
    1.放苗前试水:放苗前要注意天气情况。如果预测天气在接下来的3-5天内保持稳定,可以放生幼苗,以避免放生后天气突然变化造成的应激发生。鱼苗应在阳光明媚的早晨放生,温度变化较小,使鱼苗易于适应环境。在释放鱼苗之前,将加州鱼苗放在围网中,观察是否有任何异常。
    2.放生鱼苗前的应激处理:在放生鱼苗前一天或2-3小时,在整个池塘中投喂维诺鱼用高维补充维生素,抗应激能力强,促进生长发育快,提高免疫力,以减少鱼苗放入池塘后对其造成的不适应。增强体质,提高饲料利用率。体质好的鱼苗,病原体入侵率低,抵抗力强。
    苗期常见疾病
    1.车轮蜗杆恶劣的基质环境为轮虫和斜生虫等原生动物提供了良好的繁殖条件,导致轮虫的爆发。
    ① 肥水稳定水质,建议多使用生物肥料,如(硅藻泥、氨基酸肥水泥)。
    ② 在幼苗期小心使用杀虫剂,这很容易导致畸形。使用安全的驱虫产品维诺驱虫清,清除肚子里的茴虫,定期预防和控制寄生虫。
    2.气泡病这种疾病经常发生在雨后天气晴朗、气温升高、水色过浓的池塘中。
    ① 保持池水新鲜,避免池水中浮游植物过度繁殖。
    ② 喷洒微生物水质改良剂,以调节藻类的相平衡、水肥力和基质条件,从而降低疾病的发生率。
    3.水霉鱼苗表面有伤口,被寄生虫寄生,或鳞片脱落,被水霉菌感染,表面有棉丝状白毛。
    1.鱼体运输和进入池塘前后的预防。
    2.良好的体质是预防疾病的基础,保证鱼类的健康体质。日常投喂维诺复合益生菌平衡肠道菌群繁殖,降低肠道ph值,可以保护肝脏和肠道,增强体质,防止鱼类疾病的发生,有利于有益菌的生长,保证宿主肠道健康。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春季养殖鲈鱼怎么样,鲈鱼的养殖技术...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505.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春季养殖鲈鱼怎么样,鲈鱼的养殖技术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淡水鲈鱼养殖技术鲈鱼春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