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妊娠母猪的饲养技术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3-10-23 14:49 浏览:
    内容简介:
    一、在母猪怀孕期间的饲养和管理中,最关键的是为母猪制定精确的日粮配方,以确保良好的胎儿生长发育,最大限度地降低胚胎死亡率,并确保良好的产后身体状况和正常的乳汁分泌。下面,我们将从饲料用量、饲料配比和饲养方法三个方面列出怀孕母猪的一些日粮标...
    一、在母猪怀孕期间的饲养和管理中,最关键的是为母猪制定精确的日粮配方,以确保良好的胎儿生长发育,最大限度地降低胚胎死亡率,并确保良好的产后身体状况和正常的乳汁分泌。下面,我们将从饲料用量、饲料配比和饲养方法三个方面列出怀孕母猪的一些日粮标准。
    1.为了确保母猪的健康和胎儿的正常发育,需要根据母猪的体重、孕期阶段和营养需求来确定饲料用量。一般来说,怀孕初期母猪的饲料用量应适当减少,以防止胚胎发育过快导致流产。随着孕期的进展,饲料用量逐渐增加,以满足胎儿的生长需求。同时,还应根据母猪的体况和食欲情况进行调整,避免过度喂养或营养不足。
    2.因此,为了确保母猪的健康和胎儿的正常发育,建议在确定饲料用量时遵循以下原则:首先,根据母猪的体重来确定适当的饲料用量范围,即体重的2%至2.2%。其次,根据母猪的实际情况进行微调,以确保其获得足够的营养而不会感到饥饿或受到压迫。最后,定期监测母猪的体重和健康状况,及时调整饲料用量,以保持其健康和繁殖能力的最佳状态。
    3.饲料的选择对于猪只的生长发育和健康至关重要。为了确保猪只获得充足的营养,饲料应具备多样化、营养丰富和适口的特点。为了满足上述要求,可以考虑添加维诺母猪高维补充维生素,提升母猪的泌乳量,促进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并缩短产程和顺产过程。
    4.怀孕的母猪在怀孕期间需要从饮食中获得足够的能量,以满足胎儿的生长和发育需求。除了能量,母猪还需要摄取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以维持自身的健康和胎儿的正常发育。在妊娠母猪的日粮中,蛋白质饲料是至关重要的。蛋白质是构成胎儿组织和器官的基本成分,因此其摄入量应占饲料总重量的14%至16%。这样可以确保胎儿获得足够的营养支持,促进其正常生长和发育。
    5.此外,钙是母猪骨骼和牙齿健康所必需的元素。在妊娠期间,母猪的钙需求量会增加,因此其日粮中的钙含量应保持在0.75%的比例。同时,钙与磷的比例也非常重要,建议为(1-1.5):1。这样的比例有助于维持母猪骨骼的健康,并促进胎儿骨骼的正常发育。
    6.为了提高生产性能和补充钙磷吸收平衡,建议养殖户使用维诺霉清多矿来补充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满足母猪在妊娠期间对各种营养物质的需求,提高母猪的生产性能,增加产仔数量和存活率,并提高蛋白率,从而获得更好的经济效益。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妊娠母猪的饲养技术...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595.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妊娠母猪的饲养技术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