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技术 > 养殖技术 >

    秋季养鲈鱼发生肠炎怎么办

    新种养致富网[养殖技术]2023-10-25 11:13 浏览:
    内容简介:
    1.在九月下旬的时候,秋雨过后,天气逐渐转凉。尽管白天的气温仍然很高,但是到了晚上,气温却急剧下降,导致昼夜温差变得很大。这种剧烈的气温变化给鲈鱼带来了一定的应激。 2.随着气温的下降,鲈鱼的食欲和进食量也随之增加。它们为了应对寒冷的环境,需要...
    1.在九月下旬的时候,秋雨过后,天气逐渐转凉。尽管白天的气温仍然很高,但是到了晚上,气温却急剧下降,导致昼夜温差变得很大。这种剧烈的气温变化给鲈鱼带来了一定的应激。
    2.随着气温的下降,鲈鱼的食欲和进食量也随之增加。它们为了应对寒冷的环境,需要摄入更多的能量来维持体温和生理功能。然而,这种增加的食欲和进食量也加大了鱼的肝脏和肠道的负荷。此外,由于消化不良或过度进食,鲈鱼还容易发生肠炎等消化系统疾病。
    3.在秋季,由于温度和水温的适宜,硅藻等有益藻类开始进入增殖的高峰期。这个时期对于鱼类的饲养来说是非常关键的,因为这是鱼类增肥增重的最佳时机。然而,如果在这个时期饲养方式不当,盲目地增加饲养量,可能会给养殖鱼类带来一系列的健康问题。
    4.病鱼的症状非常明显。它们的腹部会出现肿胀,颜色呈暗红色,肛门也会肿胀突出。当腹部受到轻微压迫时,淡黄色的腹水会从肛门流出。更为严重的是,当鱼的腹部被打开时,可以发现腹腔内有积水。肠壁充血发炎,肠腔内没有食物。在病情最严重的时候,肠子会呈现紫红色,肠内一般有淡黄色的粘液或脓液。
    一、如何预防鲈鱼的肠炎措施:
    1.保持清新的水质:为了预防鲈鱼患上肠炎,首先需要确保养殖水体的清洁和新鲜。定期补充新的水分是至关重要的,这可以有效减少水中有害物质的积累,提供鱼类所需的适宜生活环境。同时,要坚持少量多次的原则,避免一次性大量更换水源,以免引起鱼类的应激反应。为了确保水质的稳定性,泼洒维诺众养菌增加水体中的有益菌群数量,抑制有害菌的生长,从而减少鱼类患上肠炎的可能性。
    2.为了保持水质清洁,有条件的养殖场应该及时清除残留的饵料和粪便。这样可以减少水体中的有害物质积累,降低水质污染的风险。同时,定期清理饵料和粪便还可以减少有害细菌的生长,提高鲈鱼的生存环境质量。
    3.除了注意饲养管理,我们还可以在混合物中添加维诺复合益生菌。调控鲈鱼肠道菌群的平衡,保护肠道健康。它可以促进有益菌的生长繁殖,抑制有害菌的滋生,从而提高饲料的吸收率。这些措施不仅可以提高养殖效益,还可以增强鲈鱼的免疫力,提高其抗病能力。
     

    ----------------------------------------------------------------------------------------
    原文标题:养殖技术> 秋季养鲈鱼发生肠炎怎么办...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js/yzjs/596.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秋季养鲈鱼发生肠炎怎么办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养殖鲈鱼鲈鱼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