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农业视频 > 农广天地 >

    淡水鱼养殖技术与鱼塘管理,农村鱼塘养鱼技术

    新种养致富网[农广天地]2022-06-24 14:21 浏览:
    内容简介:
    我国很多地域都有淡水鱼养殖,淡水鱼养殖是一种以获取高产量鱼为目的的消费方式,可经过科学的手腕来维护和繁衍水体中的鱼类资源。详细一起来学习淡水鱼高产养殖管理技术。 一、池塘养殖 1、池塘水深 池塘水深普通不能低于2m,池塘养鱼较适合的水深为2~3m。...
    我国很多地域都有淡水鱼养殖,淡水鱼养殖是一种以获取高产量鱼为目的的消费方式,可经过科学的手腕来维护和繁衍水体中的鱼类资源。详细一起来学习淡水鱼高产养殖管理技术。
    一、池塘养殖
    1、池塘水深
    池塘水深普通不能低于2m,池塘养鱼较适合的水深为2~3m。普通请求鱼种池的水深应该不低于1.5m,适合的水深为1.5~2.0m。而关于孵化池、鱼苗池而言,水深应该不低于1.0m,适合的水深为1.0~1.5m。
    2、池塘水质
    养鱼的基本条件是一定要保证水质良好、水源充分。关于底质的请求而言,池塘底质最差为黏*,最好应该是砂壤*或壤*。
    3、池塘面积
    池塘面积大小要适合。为了易于管理,选用的池塘面积为3335~6670m2,而鱼种池、鱼苗池、亲鱼池由于其本身特性,面积要比池塘小一些,普通在2001~3335m2左右较为适宜。
    二、网箱养殖
    小网箱在水面上放置较为灵敏,可放在水较深、面积较大的池塘里,也能够设置在河道、湖泊中,还能够将其设置在中,总之,能够顺应多种水域设置。小网箱普通的体积为1~4m3,而传统网箱的体积能够到达几十立方米,以至能够到达100~200m3。小网箱单产程度极高,鱼种的投放密度很大,能够采用大水面增殖和小网箱精养2种办法互相分离的方式来有效、快速地进步大中型水域的单产程度和总产量。
    三、水质调控
    在每年的7—8月,是淡水鱼养殖的关键时期,由于7—8月水温高,鱼类生长快,摄食量大增,排泄物也增加,水质易恶化而形成鱼缺氧。因而,每天要及时开增氧机增氧,普通在晴天的14:00~15:00时开增氧机调理水质,如遇到闷热天气,应恰当延长开机增氧时间。同时,要经常加注新水,通常7~10d加水或换水1次,每次换水10~15cm。
    留意加高水位至1.5m以上,并定期搅动池底,促使物质循环代谢,恰当换去局部底层水。倡导用有益微生物制剂改进水质和底质,最好每隔15d施用1次光合细菌、蛭弧菌或EM菌、维诺复合益生菌等微生物物制剂。
    四、疾病预防
    淡水养鱼主要易爆发及盛行的疾病是细菌性出血病、烂鳃病、肠炎病、孢子虫病、锚头鳋病、中华鳋病和指环虫病等。养殖户应做好细菌性出血病、寄生虫病的预防工作:食台要每10d清算1次,定期用生石灰、二氧化氯、二溴海因和敌百虫等鱼用药物泼洒消毒。要增强水质管理,主要察看水色,控制肥度,发现水质老化要恰当加注新水或换水。经过施肥、运用生石灰等手腕停止肥水或净化消毒。
    五、日常管理
    要多留意察看鱼类的吃食状况和缺氧浮头,发现缺氧预兆应及时加注新水和开启增氧机,以免鱼类泛塘。同时,要留意防逃、防盗。要及时加固堤坝,雨季要留意巡查察看堤坝平安,及时建筑加固,避免池塘与外部连通。防盗主要是养殖后期增强夜间巡查,另外,最好事前在池中打桩、装置一定的铁丝网,或放置一些枣树枝等杂物避免下挂网。
     

    ----------------------------------------------------------------------------------------
    原文标题:农广天地> 淡水鱼养殖技术与鱼塘管理,农村鱼塘养鱼技术...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nysp/ngtd/319.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淡水鱼养殖技术与鱼塘管理,农村鱼塘养鱼技术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