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养殖专题 > 养虾技术 >

    北方地区大棚养虾要注意些什么?

    新种养致富网[养虾技术]2016-02-20 16:26 浏览:
    内容简介:
    一、温室大棚的建设 建设养虾用的温室大棚,首先要坚固、抗风性好这是最基本的,同时还要注意通风。带虾盖棚时要注意有个过渡,不能全盖上,一般要求每天盖1/4,盖完顶部2~3天才封闭保温棚两边的薄膜。盖棚前后应泼洒降解灵和高稳C,同时增加对虾的营养,保...
    温室大棚养虾
    一、温室大棚的建设
      建设养虾用的温室大棚,首先要坚固、抗风性好这是最基本的,同时还要注意通风。带虾盖棚时要注意有个过渡,不能全盖上,一般要求每天盖1/4,盖完顶部2~3天才封闭保温棚两边的薄膜。盖棚前后应泼洒降解灵和高稳C,同时增加对虾的营养,保持较好的体质,减少应激。同时要增加增氧设备,以保证水中的氧气供应。
    北方地区温室养虾应该注意什么?
    二、 虾塘清理
      虾塘是虾的生存环境,必须干净卫生,否则会滋生病菌,使虾染病,损失产量,所以要对虾塘进行消毒处理,首先要进行冲洗,把塘底的一些杂物、腐殖物等全部清理干净,然后进行晒塘,晒到泥土龟裂,再进行生物清塘,放水10~20厘米深,再洒上黑金神1kg(经活化)或利生素等微生物,经半个月左右,池塘的大部分有机污染物降解,最后要对池塘进行消毒,进水10~20厘米,酸性池底,每亩施用生石灰100~200kg;其他池底,施用漂白粉每亩5~10kg或菌毒清2号每亩200~250ml。
    三、 虾苗的选择和放养
      选择规格整齐,体色青灰透明,胃肠饱满,体表完整、光洁,反应敏捷有活力,体长1厘米左右的虾苗。测量虾苗场出池盐度和温度,并使之与池塘相约(盐度一般不偏差2‰,温度一般不偏差2℃)。试水24小时(清毒塘后10天左右),成活率要在90%以上;放苗前一天或2小时前,用应激宁、高稳C或速安加葡萄糖泼洒,可增强虾苗的适应能力,减少应激、提高放苗成活率。开足增氧机,溶氧在5mg/L以上;放苗时,只须开1台增氧机,保持水体轻微的流动,有利于虾苗的扩散。一次性放足苗,5~7万尾/亩。
      四、 饲养管理
      1、应选喂优质饲料 
      投苗后以0.1公斤/万尾的量投喂,每5天考虑增加投料量,中、后期投料原则上“宁少勿多”“少量多次”,日投喂量不超过虾重的3.5%。勤检查食台,切勿喂剩料使底质由肥变坏,加剧水体自身污染。一般每口塘设置食台2~3个,每食台放料量为投喂量的1%,以1.5小时基本食完虾料和80%的虾饱胃为标准。水温变低、换水(蜕壳)、溶氧偏低等可考虑少喂、不喂;天气好,水好可多喂;每周集中停喂1~2餐。
      2、 前期壮苗 
      由于虾苗从育苗池转到池塘,饵料的种类和密度都有很大的变化,虾本身的各个系统的发育尚不完善,因此,怎样做好虾苗的饵料转换是养殖成活率的关键,前期壮苗就显得特别重要。壮苗的一般做法是:选择优质的虾苗料,如虾片、虾苗宝灯。在饲料上添加营养物质,如促长大泡王0.2%、营养液0.8%、强效促长剂0.8%、免疫多糖0.2%、对虾多维0.2%等。每天一餐,连用20~30天。
      3、 中期防病 
      养殖中期,对虾的生长速度快,而营养的相对不足和水环境的日益恶化,是对虾发病的高峰期。中期的防病工作是养殖成功与否的关键,一般的做法是:增加营养,定期向饲料中添加对虾多维、高温C等。定期添加防病的中草药投喂,每7~10天用红克灵5%+肝泰2%+对虾多维2%拌料,每天1~2餐,连用5餐。可用噬菌皇5%的比例拌料,每2~3天用一餐。


    ----------------------------------------------------------------------------------------
    原文标题:养虾技术> 北方地区大棚养虾要注意些什么?...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yzzt/yxjs/157.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北方地区大棚养虾要注意些什么?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养虾大棚养虾温室养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