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养殖专题 > 养虾技术 >

    养虾的基本知识要怎么养,真正的养虾高手

    新种养致富网[养虾技术]2022-07-07 14:27 浏览:
    内容简介:
    1、清塘除野:放虾苗之前把池塘中的脏物全部清算洁净,同时还需将杂鱼苗清算洁净。 2、合理放养:依据虾苗的大小肯定合理的养殖密度,在放养前需保证池水洁净无毒后才干放养。 3、日常管理:在高温时节假如发现虾呈现了浮头缺氧现象,需求及时补充氧气,并定...
    1、清塘除野:放虾苗之前把池塘中的脏物全部清算洁净,同时还需将杂鱼苗清算洁净。
    2、合理放养:依据虾苗的大小肯定合理的养殖密度,在放养前需保证池水洁净无毒后才干放养。
    3、日常管理:在高温时节假如发现虾呈现了浮头缺氧现象,需求及时补充氧气,并定期巡视池塘,检查虾的活动摄食等状况。
    一、养虾的根本学问
    1、清塘除野
    在养殖虾之前需将池中的残饵、粪便、过多的淤泥等脏物全部清算洁净,防止细菌和病毒汇集在池塘中使虾生病,而且还需停止除野,即把杂鱼苗清算洁净,防止它们与虾抢夺营养。
    2、合理放养
    需依据虾的大小、养殖技术条件合理放养虾苗,而且在放养前应先用少量的池水试着养虾,肯定池水无毒,虾能正常生长后才干放养。
    3、日常管理
    定期巡视池塘,察看虾的活动、摄食等状况假如发现异常需求立刻对症处理,在高温时节需求特别留意虾能否呈现了浮头缺氧现象,及时补氧防止虾由于氧气缺乏而死亡。吃剩的食物残渣也需及时打捞,防止残渣在水中蜕变,毁坏水质,从而障碍虾的生长。
    二、虾对水质有什么请求
    1、虾关于水质的请求普通需求依据虾的品种而定,比方水晶虾喜欢微酸性的水,需求将其饲养在PH值在5.5-7之间的水中,而且它不喜欢过硬的水,普通以饲养在GH值(硬度)在2-4之间的水中为宜,当它在繁衍时可将硬度略微提高一些,将GH值坚持在4-6之间。平常还需将水温坚持在20-24℃,而在繁衍时可恰当的提高水温,普通为24-26℃。
    2、而在养殖白对虾时,假如将它饲养在淡水中,普通请求淡水的PH值在6.5-8.5,假如选择海水养殖,海水的PH值普通7-8.5之间。在投放鱼苗时请求水温不低于20℃,但是不能超越33℃,水温低于20℃时可经过搭冬棚、铺白沙、加深水位等方式增温,水温超越33℃时可经过加深水位、多开增氧机等方式降温,而且还将水中的氨氮的含量严厉控制在0.2mg/L以下。
    3、在养殖虾的过程中还需定期改换水,保证水质的洁净,当水中溶氧量缺乏时需求及时翻开增氧设备停止增氧,保证虾有足够的氧气可供生长。而且还需控制水体的透明度和酸碱度,减少PH值的变化,防止PH值变化过大影响虾的生长。

    ----------------------------------------------------------------------------------------
    原文标题:养虾技术> 养虾的基本知识要怎么养,真正的养虾高手...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yzzt/yxjs/341.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养虾的基本知识要怎么养,真正的养虾高手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