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养殖专题 > 养虾技术 >

    对虾养殖怎么调水,对虾肥水的作用

    新种养致富网[养虾技术]2023-08-26 16:31 浏览:
    内容简介:
    1.养虾的前期肥水非常重要,因为这可以直接影响到虾的生长和存活率。首先,南美白虾养殖户必须了解肥水和浓水之间的区别。肥水的透明度非常高,大约20公分左右吧。因为单细胞藻类无法阻挡视线。通常的浓水其实是大量藻类的老化形成的,而且水越浓,就会倒出...
    1.养虾的前期肥水非常重要,因为这可以直接影响到虾的生长和存活率。首先,南美白虾养殖户必须了解肥水和浓水之间的区别。肥水的透明度非常高,大约20公分左右吧。因为单细胞藻类无法阻挡视线。通常的浓水其实是大量藻类的老化形成的,而且水越浓,就会倒出更多的藻类!
    2.事实上,水质不是由肥料的使用决定的,而是主要由池塘的底部决定的。老塘底养殖中后期调水困难,必须改变塘底。建议使用维诺众养菌迅速分解水中排泄物改善池塘底泥,提高水的PH值,更有利于虾的生长。
    3.其次,你需要控制好水的温度和PH值。虾对于温度和PH值的要求非常严格,因此,在肥水的过程中,需要时刻监测水质变化和环境的温度,并及时做出调整。
    一、如何在南美白对虾养殖的早期阶段肥水呢?
    1.在早期,温度低,肥水比较难。我们通常使用维诺众养菌来控制酸碱度,彻底抑制亚硝酸及氨的浓度,从而,维持水体稳定保障虾健康生长。
    2.在南美白对虾养殖的中期,为了使池塘肥水度更高,确保水质的清洁,泼洒维诺众养菌进行调水,保持水的颜色,提高透明度,并加强改底。这时候要学会观察水质,因此,还需要注意水的氧气含量。虾需要大量的氧气来呼吸,在夜间或清晨,需要特别注意虾的呼吸情况,如果发现有虾呼吸困难,应及时增加氧气。同时,向池中喷洒维诺鱼虾生命液,抵抗高强度应激,补充体能,增强活力。
    3.南美白虾养殖后期调水难度较大。经过一段时间的养殖,虾池的底部质量明显恶化,因此,底部的排毒是最重要的。使用维诺众养菌可以分解池塘底部残饵,分解死藻以及悬浮物,以确保水不会太浓。从今年的养殖情况来看,藻类毒素是许多养殖户失败的主要原因,导致虾产量大幅下降。养殖南美白虾最困难的是60头之后,也就是露天池塘的第三个月左右。养殖期越晚,养殖户越应重视水质管理,这是养虾的关键因素之一。

    ----------------------------------------------------------------------------------------
    原文标题:养虾技术> 对虾养殖怎么调水,对虾肥水的作用...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yzzt/yxjs/574.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对虾养殖怎么调水,对虾肥水的作用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对虾中后期怎样肥水新虾塘如何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