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养殖专题 > 养虾技术 >

    淡水虾怎么养殖技术,养虾的方法

    新种养致富网[养虾技术]2022-05-30 14:30 浏览:
    内容简介:
    淡水虾是如今市场上十分抢手的美食,不只肉质鲜美,而且需求比拟旺盛,有着不错的养殖前景,种类也比拟多,比较常见的有基围虾、小龙虾等,如今只需是养殖户都会选择养殖淡水虾,但是要养好,还是要留意很多的养殖技术,接下来一同去看看吧! 1、淡水虾养殖...
    淡水虾是如今市场上十分抢手的美食,不只肉质鲜美,而且需求比拟旺盛,有着不错的养殖前景,种类也比拟多,比较常见的有基围虾、小龙虾等,如今只需是养殖户都会选择养殖淡水虾,但是要养好,还是要留意很多的养殖技术,接下来一同去看看吧!
    1、淡水虾养殖需求备好足够面积的池塘,普通倡议4亩的池塘就能够了,池塘底部要有软泥沙,水源质量要好,并准备好供水系统,为虾子提供供氧,还有准备好质量比拟好的淡水虾虾苗等等。
    2、池子的周围需求有避免虾子逃窜的设备,普通用塑料膜或者塑料板就能够。在放水之前,需求彻底对池塘停止一次消毒,能够用生石灰、漂白粉、漂白粉精之类的东西,消毒完后,池塘需求风干大约一个月左右时间,就能够往池塘里放水下虾苗了。
    3、在放虾苗之前,还需求给池塘底施肥,施肥的量大约是每亩池塘底500~600公斤的自然肥料(以动物粪便为主),再培育一些虾子能够吃的东西,比方说浮游生物、水中有的虫子之类的。还能够往池塘里养一些水生植物,为虾子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
    4、虾子的放养能够选择不同时节,比方说夏季放养(大约在7月中旬),还有秋季放养(大约在8月中旬~9月份),放养的时间在晴天的清早或者阴雨天,总之不要太阳暴晒,虾子普通都是第二年的6~7月能够。
    5、投喂饲料普通选择上午一次,下午一次,下午的饲料投喂量要尽量多一点,养殖虾子的过程中,留意坚持水温在20-30°,十分利于淡水虾生长。
    6、在养殖淡水虾时瞠需要为其提供蛋白含量较高、营养价值较高的食物,最好可以可以在上午为虾提供麦麸、米糠等粗粮食物, 在下午可以为虾提供蛋白含量较高的动物内脏,在中午可以为虾提供青菜水果,为虾补充维诺复合维生素,促进生长发育快。
    7、定期检查池塘虾子养殖状况,假如呈现池塘水质问题,倡议要换水,每一次换水只能换池塘中水量的三分之一。每20天左右像池塘里撒一次生石灰水,对水质提升有很大的益处。
    至此,关于淡水虾养殖技术的引见就到这里了,假如大家想经过养殖淡水虾来进步收入,养殖办法很关键,然后做好细节处置,轻松进步淡水虾产量。

    ----------------------------------------------------------------------------------------
    原文标题:养虾技术> 淡水虾怎么养殖技术,养虾的方法...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yzzt/yxjs/280.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淡水虾怎么养殖技术,养虾的方法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淡水养虾的技术如何养殖淡水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