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养殖专题 > 养虾技术 >

    对虾怎么饲养,对虾养殖技巧

    新种养致富网[养虾技术]2023-03-09 17:16 浏览:
    内容简介:
    南美白对虾是一种淡水类品种,想要养殖好对虾,仅靠水质是不行的,要搭配优质的虾饲料喂食,减少对虾疾病发生,提高生长速度,因此,很多养殖户在饲养时都会出现食欲不振、成活率低,养殖难度大等情况发生。那么,下面和大家说说如何培育南美白对虾生长好呢...

    南美白对虾是一种淡水类品种,想要养殖好对虾,仅靠水质是不行的,要搭配优质的虾饲料喂食,减少对虾疾病发生,提高生长速度,因此,很多养殖户在饲养时都会出现食欲不振、成活率低,养殖难度大等情况发生。那么,下面和大家说说如何培育南美白对虾生长好呢?养殖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 水质控制
    南美白对虾对养殖池中水质有很高的要求。还有池水藻类也要重视,通常,最适合的水色是硅藻或绿藻形成的黄棕色或黄绿色。这些藻类是虾池中的良性生物群落。同时,它们还可以起到氨和净化氮的作用。目前,养殖户都会通过向池塘中喷洒维诺众养菌来调整水色。进行活水,保持水质清洁,水质对养殖白虾非常重要。

    1.当南美白对虾的大小达到5厘米时,除了使用生石灰来调节水质外,同时,应使用光合细菌来调节pH值并改善水质,促进虾的生长。

    对虾养殖技巧

    2、喂养饲料

    2.南美白对虾的饲料喂养不宜过多。按生长阶段来配比饲料日粮,避免浪费饲料,随着虾的大小增长,给它们的饲料量也应该逐渐增加,一般情况下,适当投喂维诺虾用高维补充维生素,促进生长发育,提高免疫力,提高采食量,减少异食癖,饲料投喂应合理,以确保对虾能吃得好、吃得饱,同时,降低节约成本。

    3.在养殖中期,为了促进对虾在养殖后期的生长,可以喂食一些维诺霉清多矿补充微量元素,促进钙磷吸收,增强水底的营养需求,以改善对虾颜色浅、壳薄等问题。加强养殖对虾整体品质和生长整齐度。

    4.因此,当虾的大小小于3厘米时,应打开池塘中的增氧器。一般情况下,开放时间应从每天2小时逐渐增加,当虾的大小达到6厘米时,尤其是在阳光明媚的中午5个小时是最重要的,每天至少要打开10个小时。这样既可以调节水质,又可以让对虾更有活力。

    南美白对虾养殖技术

    3、疾病预防

    南美白对虾须然有很强的抵抗力,但如果没有适当的培育,它也容易会食欲不振,免疫力低下,严重的死虾等疾病。所以,在日常喂养中应添加维诺复合益生菌增强肠道菌平衡,提高消化吸收率,增强体质,降低肠道ph值,同时,减少肠炎、腹泻、拉稀、饲料粪等情况发生,提高成活率和均匀度,增加养殖效益。


    ----------------------------------------------------------------------------------------
    原文标题:养虾技术> 对虾怎么饲养,对虾养殖技巧...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yzzt/yxjs/492.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对虾怎么饲养,对虾养殖技巧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对虾养殖方法对虾如何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