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养殖专题 > 养虾技术 >

    淡水养虾的基本知识,淡水虾养殖技术

    新种养致富网[养虾技术]2022-04-25 11:53 浏览:
    内容简介:
    淡水虾是我们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一种虾子,淡水虾近些年越来越受人们的喜欢,经常呈现供不应求的现象。如今养殖淡水虾的人十分多,不过有一些人在养殖的过程中可能会由于技术等缘由呈现一些问题,那么关于它的养殖技术,想必是大家都比拟关怀的。 淡水养虾的根...
    淡水虾是我们生活中经常食用的一种虾子,淡水虾近些年越来越受人们的喜欢,经常呈现供不应求的现象。如今养殖淡水虾的人十分多,不过有一些人在养殖的过程中可能会由于技术等缘由呈现一些问题,那么关于它的养殖技术,想必是大家都比拟关怀的。
    淡水养虾的根本学问
    1、区分水质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虾的安康生长和发育,养殖过程中,池水的pH值坚持在7.5~8.5之间,透明度为30cm~40cm,要经常加注新水,定期泼洒生石灰溶液,适当添加鱼虾生命液调理水质,抵御高强度应激, 避免病害发作及脱壳不遂等。
    2、必需合理投喂饲料。虾在饥饿和食物缺乏的状况下,会自相残杀,所以投饲量一定要充足。龙虾的饲料是动植物饲料。植物性饲料为小麦、水草、菜子饼等,动物性饲料为杂鱼、杂肉以及畜内脏等。平常依据龙虾昼伏夜出的习性及池内虾的密度来肯定投喂时间、投喂量及投喂办法。否则,会增加饲料加本,降低养殖效益。
    3、倡导科学捕捞。在虾养殖过程中,幼虾在温度适合、饲料充足的状况下,普通60天~90天即可长到商品规格。3月份放苗,6月左右开端轮捕,捕大留小。由于捕大留小、轮捕轮放,可进步回捕率,卖出好价钱,到达高产高效的目的。
    养虾适用技术
    1、养殖设备:淡虾池塘面积以4~10亩为宜,深1~1.5米,池底平整,底质以壤土为好,保水性好,水位易调控,水源充足,水质无污染,建好进排水渠,同时搞好防逃设备建立。
    2、清池消毒:淡虾苗放养前20~30天排干池水,肃清过多淤泥,整修池埂,每亩用生石灰75公斤或漂白粉、漂白粉精等药物,彻底清池消毒。
    3、施足基肥:淡虾池每亩施腐熟畜禽粪肥500~600公斤,培育轮虫和枝角类、桡足类浮游生物,为虾苗提供适口饵料。
    4、栽好水草:淡虾池内栽轮叶黑藻、马来眼子菜、伊乐藻等水生植物,面积占虾池面积2/3,同时架设网片或设置竹筒、塑料筒等提供栖息、蜕壳、荫蔽场所。
    5、饲料选择:淡虾为杂食性,动物性饲料有小鱼碎块、干鱼粉、螺蚌肉及各种动物内脏下脚料等,植物性饲料有菜籽饼、豆粕、麸皮、小麦、玉米、南瓜及各种蔬菜和水旱草等。
    6、投喂饲料:淡虾多在夜里活动寻食,每天上午十点、下午四点各投喂一次,下午投喂量占全天投喂量70%左右,日投喂量可依据天气、水质情况以及虾活动寻食状况恰当增减。
    7、日常管理:淡虾养殖要每天巡池,留意水色变化和活动状况,如发现有虾子上岸或爬在水草上驱逐不肯入水则应检查水体能否缺氧或水质变坏等,要采取相应措施如增氧、换水等。
    淡水虾吃什么食物
    淡水虾是杂食性动物,幼虾阶段以浮游生物为食,自然水域中的成虾主要食料是各种底栖小型无脊椎动物、水生动物的尸体、固着藻类、多种丝状藻类、有机碎屑、植物碎片等。人工养殖的河虾能摄食各种商品饲料,如酒糟、豆腐渣、豆饼、蚕蛹、蚌肉、麦粉、鱼肉粉、大米饭、螺蛳,特别喜欢食蛆躬。在饲料缺乏时,还会自相残食。对光照具负趋光性,白昼多埋伏在暗淡处,夜间出来摄食和活动。因而,饲料投放多数在入黑时分停止。
    淡水虾常见病害及防治
    1、烂尾病。防治办法:运输和投放虾苗虾种时,添加维诺众养菌增加有益微生物群生长,不要堆压和损伤虾体。饲养期间饲料要投足、投匀,避免虾因饲料缺乏互相争食或残杀。发作此病,每立方米水体用茶粕15~20克浸液全池泼洒;或每667平方米水面用生石灰5~6千克溶水,全池泼洒。
    2、黑鳃病。防治办法:坚持水体清洁,溶氧充足,定期用生石灰调理水质。患病虾用3%~5%的盐水浸洗2~3次,每次3~5分钟;或每立方米水体用亚甲基蓝10克溶水全池泼洒。
     

    ----------------------------------------------------------------------------------------
    原文标题:养虾技术> 淡水养虾的基本知识,淡水虾养殖技术...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yzzt/yxjs/241.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淡水养虾的基本知识,淡水虾养殖技术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淡水虾养殖条件淡水虾投喂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