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养殖专题 > 养虾技术 >

    高手分享,青虾养殖有哪些技巧

    新种养致富网[养虾技术]2022-07-06 14:06 浏览:
    内容简介:
    青虾又叫做河虾,固然没有一些海虾出名,但是肉质鲜美的滋味还是不错的,目前乡村比拟常见的就是池塘青虾养殖的办法,那么在这其中需求留意哪些问题呢? 池塘青虾养殖办法和留意事项 1、池塘请求 青虾耗氧量高,不耐低氧;青虾属于底栖动物,游泳才能差,喜...
    青虾又叫做河虾,固然没有一些海虾出名,但是肉质鲜美的滋味还是不错的,目前乡村比拟常见的就是池塘青虾养殖的办法,那么在这其中需求留意哪些问题呢?
     池塘青虾养殖办法和留意事项 
    1、池塘请求 青虾耗氧量高,不耐低氧;青虾属于底栖动物,游泳才能差,喜欢在池底活动。因而,养殖青虾的池塘面积不宜太大,普通养虾池塘面积以3~8亩为宜,坡比为1∶3~1∶3.5,水深1.5米左右;池底无淤泥,水源无污染,契合国度渔业用水规范。苗种投放前半个月用生石灰彻底清塘消毒,并在每个塘内装置好增氧设备。 
    2、种植水草、藻类 青虾属甲壳动物,有脱壳和互残现象。种植水草既能够为青虾提供食物,又能给青虾提供躲藏蜕壳的平安场所,还能防止青虾发作互残现象。种植的水草普通有两类,一类是种植于池边浅水带周围的水花生;另一类是种植于浅水带池塘底部的沉水植物,如轮叶黑藻、伊乐藻等。普通状况下,水草的生长面积占池塘水面总面积的比例应控制在30%左右。 
    池塘青虾养殖办法和留意事项 
    3、设置网片 在虾塘中间设置10~33目的无节夏花网片,用毛竹架固定,按屋架形设置于水面下20~40厘米处,坡度为15~20度,以便青虾上下匍匐,每排网片宽3~4米,长度因池而定,普通5亩左右的池塘可设2排网片。
     4、放苗 青虾生长速度快,养殖周期短,在养殖环境适合、饵料充足的状况下,虾苗经过2个月的养殖每尾可到达3克以上的商品规格。因而,可采用春季和夏季两次放养、一年双季养虾的养殖形式。 夏季放养在7月左右停止,每亩放1厘米左右的虾苗4万~6万尾,10~20天后投放少量鲢鱼种;放养时请求规格划一、体质强健,放养时间应选择晴天的清晨或阴天不闷热的时分停止,放养时要避开苗种脱壳顶峰期;到了8~9月还会呈现一次批量产卵孵化出的小虾苗,这批虾苗到年底规格普通可长到2~3厘米,可作为春季放养苗种,普通每亩放3万~5万尾。 
    5、饲喂量及饲喂时间 普通每天投喂2次,上午8~9点,下午5~7点停止投喂;上午投喂日粮总量的三分之一,下午投喂总量的三分之二;饲料要平均的头洒在长有水草的浅水区。
     池塘青虾养殖办法和留意事项
     6、保证水质洁净 高温时节必需做到每周加水或换水1次,先排出底层老水,再加15~20厘米深的新水。夜间或清晨发现青虾浮头,阐明水体缺氧,要及时开增氧机和加注新水,特别是在闷热或雷阵雨之前的天气里,应采取全天24小时加水和换水措施,坚持池水呈微流水状态。每半个月用生石灰水对水体停止消毒处置,发现病虫害及时用药治疗。 
    7、适时捕捞上市 青虾长到4~5厘米即可捕捞上市。普通春放苗种5~7月起捕上市,夏放苗种9~11月起捕上市。
     

    ----------------------------------------------------------------------------------------
    原文标题:养虾技术> 高手分享,青虾养殖有哪些技巧...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yzzt/yxjs/339.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高手分享,青虾养殖有哪些技巧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