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养殖专题 > 养虾技术 >

    对虾感染纤毛虫怎么办?纤毛虫的根治和预防

    新种养致富网[养虾技术]2022-10-28 16:33 浏览:
    内容简介:
    南美白对虾感染纤毛虫的主要症状 1.对虾进池塘后,将优先食用大量的天然食物,如浮游动物枝角类和轮虫。在正常的3-5天高峰后,浮游生物将减少,它们可以开始进食。被纤毛虫感染后,虾的活力很差,红虫(浮游动物)的摄食速度很慢。浮游动物的高峰期通常为10-...
    南美白对虾感染纤毛虫的主要症状
    1.对虾进池塘后,将优先食用大量的天然食物,如浮游动物枝角类和轮虫。在正常的3-5天高峰后,浮游生物将减少,它们可以开始进食。被纤毛虫感染后,虾的活力很差,“红虫”(浮游动物)的摄食速度很慢。浮游动物的高峰期通常为10-15天,造成白色浑浊和稀薄的水,影响虾的正常生长。
    2.成型缓慢,外壳柔软
    当虾进入池塘时,环境是合适的。2-3天内会出现大量的蜕皮。虾有很好的生命力,颜色鲜艳,肠道饱满。感染纤毛虫的虾颜色深色不透明,肠道不饱满,活力低下。它们特别容易蜕皮和脱壳。
    3.继发性细菌性疾病
    感染纤毛虫后,虾体虚弱,抗应激能力和抗病能力下降。它很容易感染细菌性疾病,导致胡须断裂、红尾巴、发红和体表色素斑点扩散。
    4.慢动作和游泳
    感染纤毛虫后,对虾移动缓慢而无力。傍晚,当光线照射时,会发现大量虾漂浮在水面上,肉眼可见,虾的体表挂脏长毛。
    如何预防和控制虾纤毛虫。
    1.加强早期育种管理。
    放苗前,应适当加深水位;幼苗出苗后,应加强水质管理,添加维诺众养菌泼水,活水。避免清水、苔藓和泥皮。
    2.定期纠正底部。
    水产养殖池塘底部有大量死藻、残留诱饵和粪便。定期修改底部可以控制虾纤毛虫的数量。
    3、定期拌料维诺复合益生菌改善肠内菌群平衡,预防有害菌生长,提高抵抗力,降低肠道ph值,提高肠道消化吸收率,维诺驱虫清可通过其脂肪溶解性破坏寄生虫的细胞膜结构,从而破坏寄生虫细胞结构,同时,预防对虾的寄生虫问题。防止有害细菌感染,并治疗虾纤毛虫。

    ----------------------------------------------------------------------------------------
    原文标题:养虾技术> 对虾感染纤毛虫怎么办?纤毛虫的根治和预防...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yzzt/yxjs/391.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对虾感染纤毛虫怎么办?纤毛虫的根治和预防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纤毛虫的根治和预防纤毛虫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