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致富标签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种养致富网【www.xin63.org.cn】新农村致富项目/创业致富分享/种植致富技术/养殖致富技术/农业致富技术视频.
  • 养虾技术
  • 养虾技术
  • 当前位置: 致富网 > 养殖专题 > 养虾技术 >

    南美白对虾应激症状哪些?南美虾应激以后的表现

    新种养致富网[养虾技术]2022-11-03 15:59 浏览:
    内容简介:
    1、由于季节的变化和天气转换而容易产生应激 时冷时热将导致养殖环境不稳定,造成藻类倾倒和翻底等问题。此时,对虾的抵抗力开始变弱,就容易引起应激反应。同时,强冷空气、台风、暴雨、连续阴雨天、冷热温差大等极端天气突变也会引起虾的应激反应。例如,...
    1、由于季节的变化和天气转换而容易产生应激
    时冷时热将导致养殖环境不稳定,造成藻类倾倒和翻底等问题。此时,对虾的抵抗力开始变弱,就容易引起应激反应。同时,强冷空气、台风、暴雨、连续阴雨天、冷热温差大等极端天气突变也会引起虾的应激反应。例如,暴雨和持续降雨会导致雨水在虾池表面积聚。雨后水体的温差、pH、缺氧等变化也会破坏养殖环境的生态平衡,导致藻类倾倒、水化学指标超标等。遇到应激这种情况投放维诺鱼虾生命液全面补充虾体能营养,增强对虾免疫力,快速补充体弱虾的营养,增活力。增强虾的抗应激能力,减少因拉网、游塘、缺氧、浮头、抽筋、软壳、水质恶化、换水、换料,长途运输及高温、台风暴雨气候变化等引起的各种强度应激。
    2、 水环境不稳定引起的压力
    水体中的各种指标,如亚硝酸盐、氨氮、硫化氢、pH、温度、盐度、溶解氧和微生物的剧烈变化,会导致水环境的不稳定,从而对虾产生应激反应。
    例如,水温温差的突然变化会导致藻类繁殖水的浓度,从而导致虾在池塘中游泳的压力;盐度的变化也会为有害藻类的繁殖创造条件,甚至会加强亚硝酸盐的毒性;溶解氧的变化不仅会导致虾缺氧,还会导致池塘底部的粪便和残留饵料等有机物发生变化。虾会受到严重的压力;藻类、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的变化可能会影响水质,引起虾的应激反应,或引起虾的病理变化,甚至导致大量死亡。
    3、 药物引起的应激
    滥用含氯消毒剂、硫酸铜、阿维菌素和其他杀虫剂以及需氧活菌也会对对虾产生严重的应激反应。
    4、 人为操作引起的压力
    当标准小龙虾苗过池塘时,由于养殖水体的不同,它们具有不同的水质特征。当前后差异过大时,很容易造成虾应激。此外,换水超过30%~50%也可能对对虾造成压力。因此,应在少量时间内更换水。每次都应将水从底部排出。排水10 cm后,应将新水泵入池塘。每次,应将水排干,添加的新水不得超过30厘米。10-15厘米是安全范围。数值越高,风险就越高。同时,对虾密度高、大小不均、捕虾和用曝气器搅拌水也会引起对虾的应激反应。
    如何避免对虾的应激?
    第一点:稳定池塘环境,使用维诺众养菌泼水、活水,保持水池的干净度,不仅可以减少有机质的积累,减少各种有害指标,抑制水体中病原菌和有害藻类的生长,还可以调节藻类菌落的生长周期,促进颗粒分解,坚持经常使用,这可以有效地减少藻类倾倒和藻类浓缩的问题。稳定水体的微生物相、藻类相和pH值,改善水质度,恢复水质的清爽度。
    第二点:增强虾的体质,投喂维诺虾用高维补充营养,快速生长发育,提高抗应激能力,成活率高,减少养殖户的成本,提高饲料利用率,维诺复合益生菌补充活性酶益生菌,调控肠道菌群平衡,降低肠道负担,正常发挥肠道功能,增加采食量,帮助生长,提高抵抗能力,从而,提高养殖户效益。
     

    ----------------------------------------------------------------------------------------
    原文标题:养虾技术> 南美白对虾应激症状哪些?南美虾应激以后的表现...
    原文网址:http://www.xin63.org.cn/yzzt/yxjs/399.html
    百度搜索:更多有关南美白对虾应激症状哪些?南美虾应激以后的表现创业致富详细信息...
    ----------------------------------------------------------------------------------------

    关键词:对虾应激症状南美虾应激以后的表现